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角膜炎 > 角膜炎症状 > 正文

大泡性角膜病变的症状

2015-05-07 08:18:52      家庭医生在线

  医学上把在角膜上皮层形成水泡的状态称为大泡性角膜病变。以往称为大泡性角膜炎,实际上它并不是一种炎症,而是变性。是堪质层特别是内皮层的异常,而致水分贮存在上皮层的结果。

  大泡性角膜是什么病

  有晶体大泡性角膜病变:如青光眼绝对期,色素膜炎晚期,Fuchs角膜营养不良,穿透角膜移植术后并发虹膜前粘连等。无晶体大泡性角膜病变:白内障术后玻璃接触角膜,术中机械性损伤,化学性损伤等。人工日化性大泡性角膜病变: 早期因素主要是手术本身造成的角膜内皮损伤,术后继发青光眼,人工晶体对内皮细胞直接的机械损伤。后期因素主要是人日化接触虹膜引起的慢性低度虹膜炎及年龄增长所造成的角膜内皮损伤。

  大泡性角膜病变的症状:

  患眼雾视,轻症者晨起最重,午后可有改善。重者刺激症状明显,疼痛流泪,难以睁眼,特别是在角膜上皮水泡破裂时最为明显。有不同程度的混合性充血,裂隙灯检见角膜基质增厚水肿,上皮气雾状,或有大小不等的水泡,角膜后层切面不清或皱褶浑浊。病程持久者,角膜基质新生血管形成,基质层浑浊,视力明显减退。

  角膜上皮水肿,失去光泽,其中有一个或数个大泡隆起,泡内充满略显混浊的液体,由于瞬目时与眼睑相互磨擦,大泡可发生破裂。此时,因角膜神经暴露,故患者出现疼痛、羞明、流泪等严重刺激症状。破裂的大泡形成上皮缺损或卷丝,大泡可反复出现,反复破裂,最终以血管长入形成变性血管翳而告终。

  大泡性角膜炎病变会导致角膜炎基质新生血管形成,基质层浑浊,视力明显减退,也是一种会对患者视力造成损害的眼疾,患者应该及时的就医处理,防止大泡性角膜炎病变的病变。大泡性角膜炎病变其实不是一种炎症,它只是因为青光眼、白内障等眼疾所诱发的一种并发症。有此类眼疾的患者无论是在术前还是术后,要多多加强对眼部的观测,大泡性角膜炎病变的病变此时最容易出现。

  大泡性角膜炎的检查项目

  大泡性角膜炎症状是角膜上皮水肿,失去光泽,其中有一个或数个大泡隆起,泡内充满略显混浊的液体,由于瞬目时与眼睑相互磨擦,大泡可发生破裂。大泡性角膜炎诊断,发生于青光眼、虹膜睫状体炎、内眼手术、化学伤后失明的眼球上。有异物感、刺痛等症状,持久不退。角膜上皮失去光泽,有大小不等的透明水泡,破裂后可复发。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角膜病变是受哪些身体因素的影响?

眼球是整个机体组成的一部分,它与全身各系统都有着密切的联系。因此临床上不少角膜病变是由全身疾病引起的,或是全身疾病在角膜上的表现……详细>>

泡性角膜炎的症状特点

泡性结角膜炎可单独在结膜、角膜或角膜缘发病,也可同时发病。 详细>>

角膜病变受哪些因素影响?

角膜(Cornea)位于眼球前壁的一层透明膜,约占纤维膜的前1/6,从后面看角膜呈正圆形,从前面看为横椭圆形。角膜病是第二大致盲眼病,我……详细>>

角膜炎是什么?角膜病变的4种表现形式

角膜病变是由全身疾病引起的,由于胚胎发育同源的关系,角膜极易受局部因素的影响。这些角膜病变表现形式不等,轻重程度不等,但它们有其特征性……详细>>

认识角膜炎:角膜病变的4种表现形式

角膜病变是由全身疾病引起的,由于胚胎发育同源的关系,角膜极易受局部因素的影响。这些角膜病变表现形式不等,轻重程度不等,但它们有其特征性……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