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正文

小心!这5大原因会导致白内障

2015-01-08 07:48:57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各个人群来说,患上白内障的几率都是有的。因为生活中存在很多造成白内障的原因,导致对我们的身体造成影响,是的视力发生变化,影响到生活的各个方面。所以了解其病因有助于避免自己在中老年时期发生这样疾病,也就少了折磨。

  究竟什么是白内障

  白内障是一种多见眼病,表现为晶体自身或晶体囊污浊。晶体就像照相机的镜头,当它透过光线时才可以让我们看清周围的情况,而如果出现问题的话,那么视力就会出现模糊、畏光的情况,使得生活发生变化,甚至导致了失明情况的出现。

  晶状体轻度混浊不影响视力者,没有临床意义,当晶状体混浊使视力降低者,才认定位临床意义的白内障,在流行病学查询中,将晶状体混浊并使视力降低倒0.7或以下看作为诊断目标。

  病发白内障的原因有什么

  一.受到患者工作环境温度的影响

  其实周围温度变化感觉最大的就是我们的皮肤了,会出现出汗 的情况。那么对于眼睛的话也会有敏感的时候,特别是在产铁的工作环境,那么温度非常高,对眼睛造成的影响也非常大。长期受到干扰就会提高自己白内障的发病几率了。

  二.缺水的情况中易患白内障

  对于老年人来说各个机能都下降了,那么这个时候所需要补充的食量、水量都会下降。但是如果补充不及时的话也容易对眼睛造成影响,导致白内障问题出现。

  三.强光影响易致白内障

  强光是指在太阳光或是其他强光的影响。如果长期接触过多的紫外线或是阳光、如电焊工和喜爱户外活动的人那么更容易出现白内障。这个是由于磷离子与衰老的晶状体中的钙离子结合,形成不可溶解的磷酸钙,从而导致晶体的硬化与钙化而造成的问题。

  四.内分泌

  内分泌紊乱可以促使白内障的产生,从糖尿病病人发生白内障较一般人高,就足以说明。

  五.硬化脱水

  人体在发生脱水的情况下,体内液体代谢紊乱,就会产生一些异常物质,损害晶体。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紫外线也会导致白内障?小心这4大原因导致白内障

白内障其实是老年人中容易出现的疾病,对于老年人视力的影响也是非常大的。其作为会致盲的眼部疾病,对于我们的生活造成的影响是多方面的,所以我……详细>>

导致白内障的十大原因解析

白内障是世界范围的眼病,也是致盲的主要原因之一。白内障与生活中用眼习惯有很大的关系,最初的时候这种疾病主要出现早老人身上,但是最近的几 ……详细>>

白内障的原因是什么?缺氧要小心

白内障的病因有什么呢?什么样的原因会引发白内障呢?随着白内障年轻化,越来越多关心这样的问题,赶紧和家庭医生在线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详细>>

导致白内障“年轻化”的3大原因

现今的都市人出现白内障的越来越多,并且呈年轻化趋势发展,这很有可能同工作原因、生活习惯有关。长期对电脑、上网等都致使白内障高发。详细>>

白内障的五大原因

老年人身体机能下降快,因此大家也一直提倡老年人需要多补钙,可以有效避免出现骨质疏松、骨折等情况。而牛奶以其丰富的营养,被公认为是补钙的……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