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其他眼疾 > 其他症状 > 正文

红眼病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2014-06-30 07:05:36      家庭医生在线

生活中大家有听过说红眼病吧,红眼病是一种很常见的传染病,为了我们的身体健康,如果出现红眼病的症状表现,我们就一定要尽快去医院进行检查治疗,患了病千万不能拖延,否则会带来很严重的后果。那么,红眼病的症状表现有哪些?针对这个问题,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红眼病的症状表现。

红眼病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红眼病是由于外界有害细菌,在人体的免疫机能下降时侵入眼睛内造成的季节性眼病。红眼病多是双眼先后发病,红眼病会严重影响患者的个人形象,为生活带来不便。红眼病患者在早晨起床后,经常会发现眼部有脓性或者粘液性分泌物,上下睫毛黏连在一起,睁眼感到困难。

红眼病患者患病早期,病人感到双眼发烫、烧灼、畏光、眼红,自觉眼睛磨痛,像进入沙子般地滚痛难忍,紧接着眼皮红肿、眼眵多、怕光、流泪,早晨起床时,眼皮常被分泌物粘住,不易睁开。有的病人结膜上出现小出血点或出血斑,分泌物呈粘液脓性,有时在睑结膜表面形成一层灰白色假膜,角膜边缘可有灰白色浸润点,严重的可伴有头痛、发热、疲劳、耳前淋巴结肿大等全身症状。

红眼病发病急,一般在感染细菌1~2天内开始发病,且多数为双眼发病。传染性强,本病由于治愈后免疫力低,因此可重复感染(如再接触病人还可得病),从几个月的婴儿至八九十岁的老人都可能发病。流行快,患红眼病后,常常是一人得病,在1~2周内造成全家、幼儿园、学校、工厂等广泛传播,不分男女老幼,大批病人感染。

红眼病一般不影响视力,如果大量粘液脓性分泌物粘附在角膜表面时,可有暂时性视物模糊或虹视(眼前有彩虹样光圈),一旦将分泌物擦去,视物即可清晰。如果细菌或病毒感染影响到角膜时,则畏光、流泪、疼痛加重,视力也会有一定程度的下降。

红眼病的症状表现有哪些?通过对红眼病的症状表现的讲解,大家都了解清楚了吧。了解了红眼病的症状表现,可以帮助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及时采取有效的措施进行治疗。患上了红眼病不要害怕,只要我们及时治疗,就可以尽快摆脱红眼病带来的困扰!最后祝所有的红眼病患者能够尽早康复!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季警惕红眼病“侵袭” 红眼病的症状有哪些

随着天气转暖,“红眼病”病人就诊量最近呈上升趋势。医生提醒市民,早春时节要警惕“红眼病”,不要经常用手揉擦眼睛,家庭成员之间也应实行一……详细>>

红眼病的症状表现大家了解吗

红眼病的症状表现大家了解吗?红眼病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眼部疾病,患上红眼病后会有一定的传染性,所以我们要尽早发现红眼病的症状表现可以帮助我……详细>>

红眼病的症状及治疗

红眼病的症状及治疗?春夏季节容易引发“红眼病”,医生建议广大市民要注意日常个人卫生,饮食要清淡,避免去人多的公共场所,有效预防该病的发生……详细>>

眼睛长时间发红小心红眼病 3个红眼病的症状你应了解

红眼病是一种急性眼部传染病,患上这种疾病之后,病人的结膜表层的血管就会有扩张情况产生,而且还会有弥漫性的充血问题发生。而出血充血情况就会……详细>>

红眼病有哪些症状表现?中医艾灸可治疗红眼病

红眼病俗称的“红眼病”是传染性结膜炎,又叫暴发火眼,是一种急性传染性眼炎。本病是由细菌感染引起,是一种常见的传染性眼病。常见的细菌有肺炎……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