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结膜炎 > 结膜炎保健 > 正文

红眼病患者不能吃什么?

2014-05-16 07:36:04      家庭医生在线

红眼病在广东省来说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眼科疾病,特别是在夏季快到来的时候,因为很多人为了消暑,选择到一些游泳池游泳,因为游泳池了里面带有很多的细菌病毒,所以是很容易感染到红眼病。红眼病除了一些药物的治疗之外,还有一些食物对于红眼病患者是不能够食用的。

红眼病是受到病菌感染导致眼睛发炎症状的一种,患者的饮食是存在一定的饮食禁忌的。患病期间患者饮食需要严格限制,因为,一些食物可能对加重炎症的发展。所以红眼病患者在饮食上有多做注意,红眼病不能吃的就不要去食用了。

不能喝酒

本病属风热邪毒或兼胃肠积热侵犯肝经,上攻于目所致。饮酒(包括各种烈酒、黄酒、果子酒、米酒、啤酒等)可助邪热毒气,犹如扇风点火;同时饮酒还能损及肝阴,使肝经空虚,风热邪毒更易侵袭,以致本病病程延长。

不能吃腥膻发物

羊肉、猪肉、黄鱼、带鱼、鳗鱼、虾、蟹、猪腰、猪头肉、羊脑、公鸡肉、鸡翅、芥菜等,易升阳发散,动风生火,引发眼病。

不能吃辛辣食物

一 京葱、洋葱、韭菜、蓼蒿、芥末等辛辣食品,能温阳而助风热时邪,并可耗损肺胃之阴,使肺胃积热加重,风热时邪与肺胃积热搏结难去,而不利于本病的早期康复。

不能吃生姜

眼部炎症者不能吃生姜。眼部炎症宜食用清凉散热之品,忌食温热辛散食物,生姜温热,且味辛走窜行散,既助火热,又伤阴液,眼部炎症者食用,将会加重病情。

不能抽烟

烟中含有大量尼古丁,有收缩血管的作用,吸烟能使外周血管收缩,循环发生障碍,患者吸烟使眼结膜的血液供应不充足,并可使红眼病加重,故必须忌烟。

不能服用激素

本病治疗一般不用激素或带有激素的眼药水或眼药膏,以单纯抗生素眼药水为好。在全身发热症状严重或没有使用有效抗生素时,应严禁使用激素。

不用使用抗生素

因为本病由细菌引起,故使用药物时会选用抗生素。但本病治疗最好不要长期使用广谱抗生素(如四环素等),如较长时间滥用广谱抗生素,会导致肠道菌群失调。

以上就是向大家介绍关于红眼病不能吃什么,希望大家看完之后都有所警惕。不要认为单单的依靠药物的效果就可以帮助治疗疾病,更重要的是你在生活上面的治疗,如果生活不注意的话,吃再多的药物也无补于事,患者们要注意了。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红眼病不能吃什么

红眼病不能吃什么?得了红眼病,除了要注意及时治疗之外还要注意饮食。红眼病是一种传染性很强的眼科疾病,是一种急性传染性眼科炎症在治疗过程中……详细>>

红眼病患者吃什么好 治疗红眼病的药物

红眼病又称暴发火眼即急性流行性结膜炎。它是由肺炎双球菌、葡萄球菌、链球菌和科-韦氏杆菌或病毒感染引起的急性传染性眼病。发病急,传染性强……详细>>

红眼病吃什么好?红眼病患者的饮食要求

红眼病是急性结膜炎的俗称,红眼病一种常见的眼科疾病,除了药物治疗之外,也可以通过食疗的方法来进行防治。详细>>

红眼病患者有哪些饮食禁忌?忌吃3类食物

  红眼病患者有哪些饮食禁忌?红眼病是大家生活中经常可以看到的疾病,所以对这种疾病大家应该并不陌生,患上这种疾病之后,如果不注意的话,很……详细>>

红眼病会传染 患了红眼病吃什么好

红眼病是一种急性传染性眼炎,全年都可能发生,在春夏季较为多见,红眼病患者大多用着用眼过度的生活习惯。根据红眼病不同的致病因素,可以将红眼……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