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青光眼 > 青光眼症状 > 正文

青光眼为何会致盲?

2014-03-24 09:10:17      家庭医生在线

青光眼被形象的比喻为“视力的小偷”,因为这种眼部疾病总是会在不知不觉之中,一点一点的蚕食你的视力,直至失明。对于青光眼的危害,大家都有所了解,但是可能很多人只知道青光眼会导致失明,却并不清楚其致盲的原因。

下面,本文就给各位读者讲解一下青光眼是如何致盲的:

1、开角型青光眼及一部分慢性闭角型青光眼,因为没有任何症状,病人不知道自己眼睛有病,一旦发现已是晚期或已失明。

2、病人不听医生劝告,不信任医生,不愿做任何检查,将最好的治疗时机错过。

3、对青光眼的危害性认识不足,对自己的疾病满不在乎。有些人只是拼命工作,从不看病,直到感觉视野缩小,才到医院诊治。这时往往已是极晚期,一只眼白白丢掉。

4、不能按时用药,有症状时就点药,没有症状时就不点药,从不测量眼压,也不知自己点药后眼压控制的怎样。不合理的用药耽误了治疗。

5、对医生劝告听不进去。恐惧手术,对手术前的医生交待手术预后问题,不能正确对待,总怕手术后会视力下降甚至失明,对手术一拖再拖,直到晚期失去最佳治疗时机。

6、有些手术后的病人,因症状消失,便以为青光眼已完全治愈,而忽略追踪观察、定期监测,有些病人在术后不知不觉中失明。

7、有些病人手术后只注意观察眼压,而不检查视野是否有改变。有一部分病人在血流动力学方面异常,如患有心血管疾病、低血压及全血浓度增高等。由于这些因素有相互作用,使视神经长期处于慢性供血不足状态,从而造成视野进行性缩小,以致失明。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为什么青光眼会致盲?如何预防青光眼?

青光眼是一种较为常见的眼部疾病,以眼压急剧升高为主要表现,患者会出现较为严重的眼部疼痛、眼部胀痛症状。这种疾病发展至严重的地步,会导致患……详细>>

青光眼易致盲 5大人群要警惕青光眼

高度近视眼发展太快,一年一换眼镜,让很多人十分头疼,但你是否意识到这可能是患上青光眼所致。有些青光眼的症状比较隐蔽,除了上述情况易被人忽……详细>>

葛坚:患青光眼不一定致盲 学会与青光眼共存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是人的重要组成部分,眼睛出现病变就会影响视力,甚至致盲。众所周知,青光眼是仅次于白内障的第二大致盲眼病,其造成的视力损……详细>>

致盲眼病!盘点8招预防青光眼

青光眼是一种危害性大、随时导致失明的常见疑难眼病,在急性发作期24~48小时即可导致患者完全失明。因此大家一定要尽早地了解青光眼常识、进……详细>>

青光眼致盲的外部原因与内部原因

青光眼是最常见的致盲眼病之一,由于种种原因给患者带来失明的痛苦。常见原因如下: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