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其他眼疾 > 正文

我们要如何预防视网膜脱落

2014-02-15 00:21:46      家庭医生在线

  最近某媒体报道一名近视500度的大学生因蹦迪两小时,造成视网膜脱离,接着我们又不断看到不少地方新闻报道一些学生在暑期因剧烈运动而发生视网膜脱离的事件,让我们不得不再次敲起保护视力的警钟。为什么视网膜成了“易碎品”?究竟该如何保护这扇脆弱的窗户?

  视网膜成“易碎品” 如何预防脱离?

  视网膜脱离是一种较严重的常见致盲性眼病。视网膜是眼球壁最内层的一层薄膜,正因为有它,我们才能“看”东西,我们通过视网膜来接受外界的光信息,并将它传到大脑。然而,近年来,青少年视网膜脱离的案件屡见不鲜,视网膜脱离发病率也呈上升趋势。

  视网膜脱离与许多因素有关,比如近视眼、白内障手术后的无晶体眼、年龄相关性的玻璃体变性液化、视网膜变性、眼外伤等,多见于40岁-70岁人群。对于高度近视和眼外伤病人而言,患此病的几率更大。介于视网膜脱离对视功能影响的严重性,做好预防工作就显得十分必要。

  那么我们要如何预防视网膜脱落呢?

  1、用眼不易过度疲劳。

  2、预防近视眼的发生。

  3、防止眼外伤。 视膜网脱离的治疗

  4、不提重物。

  5、不做剧烈活动。

  6、如患近视眼的病人应定期到医院检查,尤其是眼底不好的近视眼患者。

  7、网脱轻者,卧床何处几日,注意卧位,多吃水果、蔬菜,清淡饮食,不嚼硬东西,保持大便通畅,网脱有的可复位。

  8、网脱重者,必须手术治疗,越早越好,只要发现上述网脱的症状,就应即刻到医院检查,诊治。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跳水运动员小心视网膜脱落 如何预防视网膜脱离

中国跳水队在国际的地位可谓无法撼动,被称为“梦之队”的这只队伍,平常的训练的艰辛是可想而知的。众所周知,跳水会造成肌肉损伤,但其实对于……详细>>

看电脑竟致视网膜脱落 视网膜脱落的护理

“什么?!看个电脑都会视网膜脱落??上班不能避免啊!”网上BBS里讨论着电脑族长期看电脑引来视网膜脱落的事情。眼科专家称,因不良习惯而……详细>>

视网膜脱落是怎么回事?预防视网膜脱落的5个小妙招送给你!

现如今很多人都追求极限运动,都希望挑战自我,释放自己的天性,来缓解生活快生活节奏下带来的各种压力。但是很多人去蹦极之后,却发现自己的视力……详细>>

视网膜脱落的早期症状

眼睛,对每个人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有一天我们看不到这个世界的美丽,那会有多么痛苦。视网膜脱离就是导致眼睛失明的原因之一,其实,视网……详细>>

视网膜脱落很可怕?视网膜脱落的5大症状要警惕!

在日常生活中,人们或许听到的关于眼科的疾病大概也就是炎症性疾病或者近视这些了,有些人觉得这些小疾病不算很严重,也不会引足够的重视,因此有……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