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眼科频道 > 眼科疾病 > 白内障 > 白内障治疗 > 正文

居家DIY四款防治白内障药膳饮品

2013-01-30 23:36:00      家庭医生在线

  鸡肝银耳汤

  原料:鸡肝100克,水发银耳15克,枸杞子5克,茉莉花24朵。

  制法:将鸡肝洗净切片,放入碗中,加湿淀粉、料酒、姜汁、盐备用。将汤锅置火上,放入鸡汤,加入料酒、姜汁、盐和味精,随即入银耳、枸杞、鸡肝煮沸,去浮沫,待鸡肝刚熟,撒入茉莉花,装碗即成。

  功效:主治白内障

  洋葱泡红酒

  洋葱泡红酒是一种很好的保健良方,可以治疗多种老年常见病,如膝盖疼痛、白内障、老年痴呆症等。

  原料:取洋葱1个,红葡萄 酒400毫升。

  制法:将洋葱洗净、去皮,切成八等份的半月形,装入玻璃瓶内,加入红葡萄酒,盖好盖,在阴凉处放置6~8天。将玻璃瓶内的洋葱用滤网过滤后,洋葱 和汁分装入瓶中,放到冰箱冷藏。

  饮用方法:每天喝50毫升,年纪大的人每天喝20毫升左右,每天1次。浸过的洋葱片一起食用更好。不喝酒的人可用两倍左右的开水稀释 饮用或将酒加热4~5分钟蒸发酒精后饮用,喜欢甜味的人可再加点蜂蜜。

  豆枣饮

  原料:黑豆60克,扁豆30克,大枣3个。

  制法:将黑豆、扁豆炒香,加适量水,与大枣同煮,煮至豆烂即可。

  饮用方法:吃豆喝汁。

  功效:滋阴,补肾,健脾,治白内障

  白菜银耳茶

  原料:白菜叶60克,银耳30克,茶叶少许。

  制法:将上述3味加水煎,去渣取汁。

  饮用方法:代茶饮。

    功效:适用于白内障。

(责任编辑:刘彩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视力不好易致白内障 3款防治白内障药膳饮品

儿童视力不好易导致白内障,药膳对白内障有辅助治疗作用。现介绍3款居家DIY并行之有效的药膳饮品。详细>>

五款减缓白内障药膳

白菜银耳茶详细>>

素食养眼可防白内障 5款减缓白内障药膳方

素食者高血压性视网膜硬化发生率比非素食者要低得多,白内障等其他眼病的发生率也比非素食者要低。研究人员认为,这可能与素食者会摄入更多的豆……详细>>

素食养眼可防白内障

素食者高血压性视网膜硬化发生率比非素食者要低得多,白内障等其他眼病的发生率也比非素食者要低。研究人员认为,这可能与素食者会摄入更多的豆类……详细>>

中医推荐“3+1”防治白内障膳食方

老年性白内障多发生于50岁以上的人。但也可在45岁左右发生。老年性白内障年性白内障是白内障中最常见的一种类型,约占了半数以上。中医推荐3……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