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知识 > 疾病误区 > 正文

流鼻涕一定是着凉导致的吗?注意也可能是这几类疾病在作怪

2023-08-22 09:10:18      

在生活中一般会感觉到无缘无故的出血流鼻涕的现象,这种现象导致的原因很多的,首先就是自身着凉导致的,但是并不是全部的流鼻涕都是着凉或者感冒导致的风险,生活中需要并处这些误区,因为很多的疾病都是能够引起流鼻涕的症状。

流鼻涕一定是着凉导致的吗?注意也可能是这几类疾病在作怪。

1、着凉和感冒导致的

生活中一般能够导致流鼻涕的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着凉和感冒,因为着凉后会反应到鼻腔部位,引起鼻腔的内粘膜分泌量增大,从而出现流鼻涕I的症状。

2、过敏性鼻炎

生活中除了着凉和感冒等能够导致流鼻涕之外,自身因为长时间接触了过敏原等也是能够刺激鼻腔内膜,导致鼻腔大量充血和刺激黏膜分泌液体,形成流鼻涕的临床症状。

3、鼻腔黏膜的神经反射

生活中如果是生活环境瞬间或者短时间内过热过冷等,比如从外面进入空调房间等都是能够引起鼻腔不能马上适应过热过冷的缓解,引起黏膜的刺激和鼻涕流出的症状。

4、鼻窦炎

在患有鼻窦炎的过程中,是因为鼻腔炎症感染出现的,一般流鼻涕都是属于黄脓性鼻涕,而且也会伴随有鼻塞、头晕、头昏、鼻子痛、眼睛胀等相关的并发症出现。

5、脑脊液鼻漏

生活中一般鼻腔和耳朵及脑部都是相互连通的,生活中如果是出现了脑部的相关病症或者损伤之后,都是能够引起脑脊液的外漏,通过鼻孔流出,形成流鼻涕的临床症状。

以上是在临床上能够导致流鼻涕的最基本的5种疾病类型,生活中需要根据自身的具体情况适当的进行预防和积极地治疗,同时注意调理生活习惯,适度注意休息。

(责任编辑:家医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塞流鼻涕并非慢性鼻炎 多是鼻窦炎或鼻息肉作怪

入冬以后,气温反复不定,欲寒还暖,很多人措手不及出现了鼻塞、流鼻涕、打喷嚏、鼻干鼻痒、咳嗽等症状,早晨起床时尤其明显。人们怎么了?专家指……详细>>

嗅觉减退可能是鼻窦炎在作怪

鼻窦炎是种常见的鼻部疾病,很多资料显示,近几年来鼻窦炎的发病率越来越高,特别是青少年朋友,最容易患鼻窦炎。耳鼻喉是想通的器官,其中一个器……详细>>

总是流鼻涕是鼻炎吗

过敏性鼻炎是各种鼻炎当中较常见的一种,是由过敏导致的鼻粘膜炎症,主要表现为鼻痒、鼻塞、打喷嚏、流鼻涕等症状,其患病率逐年增多。详细>>

鼻塞可能是这几类疾病引起的,看完后惊掉你的下巴

鼻子作为人体必备的器官,在人体正常的新陈代谢和生理活动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能够为人体提供基本的氧气和二氧化碳的排出,生活中可能会出现……详细>>

流鼻涕是鼻窦炎惹的祸

流鼻涕一定是鼻窦炎惹的祸?鼻窦炎是鼻窦粘膜的非特异性炎症,为一种鼻科常见多发病,可分为急性与慢性两大类,但不论急性或慢性,鼻道积脓是重要……详细>>

  • 姜燕荣

  • 牛兰俊

  • 翟颖

  • 徐金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