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正文

经常无缘无故流鼻血是什么原因

2021-10-26 19:11:22      

经常无缘无故流鼻血可能是因为天气干燥引起的,但也有可能是鼻中隔偏曲、特发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等原因导致的。

1、天气干燥:对于鼻腔黏膜过薄的患者,当天气比较干燥时,或者闻到了刺激性气体,此时容易引起流鼻血的现象。

2、鼻中隔偏曲:患有鼻中隔偏曲的患者,由于鼻腔局部容易出现棘突的现象,也容易出现无缘无故流鼻血的情况。

3、特发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存在特发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的患者,由于血小板减少,凝血功能出现异常,也会出现流鼻血的现象。

此外,有鼻腔血管瘤的患者,如果血管瘤比较大,也容易发生破裂,引起无缘无故流鼻血的现象。经常无缘无故流鼻血的患者,在平时要少吃辛辣食物,以及避免出现抠鼻子的现象。

本文指导医生:
李云英

李云英

广东省中医院 耳鼻喉科 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鼻炎、声嘶、咽喉炎、腺样体肥大、耳鸣耳聋、眩晕、鼻咽癌、喉癌等耳鼻喉科常见疑难病症的诊治。 [详细]

(责任编辑:梁旭恒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无缘无故流鼻血 经常

经常流鼻血警惕鼻咽癌 预防流鼻血该这样吃

我们平常的时候,偶尔流鼻血可能是因为气候干燥等问题,但是经常流鼻血就是需要多加地注意才好,要警惕是不是鼻咽癌,那么经常流鼻血要怎么预防呢……详细>>

天热流鼻血的原因有哪些? 天热流鼻血怎么办?

夏季的温度持续的升高,许多人的身体难以忍受就会出现一些比较特殊的症状,比如说流鼻血。不过天热流鼻血是比较常见的,尤其是小孩子,因此需要了……详细>>

经常耳鸣是什么原因所造成

很多人都不知道耳鸣是什么原因引起,其实引起耳鸣的原因有多种多方面,但大部分原因都是因为一些疾病所引起。比如1、耳部疾病;2、神经衰弱;3……详细>>

左耳经常耳鸣是什么原因

左耳经常耳鸣什么原因,耳鸣给患者常常带来很大的困扰,这种情况在我们日常的生活中也是特别的常见的,有的人群是单侧的耳鸣,有的则是双耳耳鸣,……详细>>

经常耳鸣是什么原因啊

经常耳鸣是什么原因啊,耳鸣是指人们在没有任何外界刺激条件下,所产生的异常声音感觉。可以短暂或持续性存在,严重的耳鸣可以扰得人一刻不得安宁……详细>>

  • 姜燕荣

  • 牛兰俊

  • 翟颖

  • 徐金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