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鼻窦炎 > 正文

鼻窦炎遗传吗?要吃什么药?

2020-05-27 15:44:34      

鼻窦炎是一种常见的疾病,本病的发病率高,常由上呼吸道感染引起,患者主要表现为鼻塞、流脓涕、头痛、嗅觉减退等症状。急性鼻窦炎的病情较急,患者可伴有发热、畏寒、食欲减退等不适;慢性鼻窦炎的症状较轻,可伴有头晕、纳差、记忆力减退、失眠等症状。若不及时治疗,会对生活产生很大的困扰。下面就请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谢佳针对鼻窦炎的相关问题为大家作出解答。

鼻窦炎遗传吗?

鼻窦炎与遗传有一定的关系。儿童的鼻窦炎,主要的原因是幼儿的抵抗力比较差,再加上环境的变化,比较容易患上急性呼吸道感染,急性呼吸感染如果没有及时治疗就会合并有鼻窦炎。而遗传也是幼儿鼻窦炎的一个重要的因素。但是目前还没有发现遗传跟慢性鼻窦炎有直接的关系。

鼻窦炎吃什么药?

鼻窦炎常用的药物有很多。比如针对致病菌选择的抗生素,还有一些促进我们的鼻腔里边的分泌物排出来的一些促排剂,还有用到一些鼻用的激素,喷鼻子的鼻用的激素。另外,国内还常用一些中成药作为辅助药物。

鼻窦炎手术是小手术吗?

鼻窦炎的手术不能够用大小来衡量,只能说它是目前治疗慢性鼻窦炎的一个常规手段。有些比较复杂的、病情比较重的鼻窦炎,手术也需要做得很大。但是大部分的鼻窦炎,现在我们进行手术治疗的话,都是使用比较微创的、损伤比较少的、并发症也比较少的一些手术手段。

当出现鼻窦炎的典型症状时,患者应及时去医院就诊,完善鼻腔检查、鼻窦CT或MRI等影像学检查,确诊后及时治疗。急性鼻窦炎通过抗感染治疗往往能取得较好的治疗效果,慢性鼻窦炎的治疗较为缓慢,需长期药物治疗,若效果不佳,可考虑手术治疗,大多数患者可以治愈。

本文指导医生:
谢佳
擅长疾病:
耳鼻喉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 [详细]

(责任编辑:黄敏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窦炎治疗药物 鼻窦炎遗传 鼻窦炎

儿童鼻窦炎吃什么药?生理盐水洗鼻子可以治疗鼻窦炎吗?

鼻窦炎是指单个或多个鼻窦发生的感染,常由上呼吸道感染引起。鼻窦炎发生时,患者常表现为鼻塞、流脓涕、嗅觉减退等症状,鼻窦也会出现疼痛的感觉……详细>>

鼻窦炎吃什么药

鼻窦炎吃什么药?如何治疗慢性鼻窦炎慢性鼻窦炎,亦称慢性化脓性鼻窦炎。常因急性化脓性鼻窦炎反复发作未能得到适当治疗所致。以多粘液或脓性鼻涕……详细>>

盐水可治疗鼻窦炎吗? 鼻窦炎患者不宜吃什么?

很多人只知道鼻窦炎需要药物治疗,却不知道还需要配合平时的饮食进行治疗,这样疗效才能达到最佳。现实生活中知道鼻窦炎饮食保健方法的人是非常少……详细>>

小儿鼻窦炎吃什么药

小儿鼻窦炎吃什么药?怀疑小孩鼻炎时家长应注意,由于儿童自述能力差,需要家长多加观察,尽早发现 小儿鼻炎的征兆,然后尽快到耳鼻喉科就诊。……详细>>

鼻窦炎可以食疗吗? 鼻窦炎的治疗原则是什么?

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由于一个人的鼻腔黏膜与鼻窦的粘膜相连续,所以鼻腔的炎症容易涉及到鼻腔的黏膜,从而使鼻窦发生鼻窦炎,但由于鼻窦的窦口小……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