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咽炎 > 正文

为什么白领易患咽炎?主要是这3个原因!

2020-02-19 09:48:01      

近几年来白领得咽炎的人群越来越多,很多人都会出现口干和咽喉肿痛的症状,早上起来还会恶心干呕。本身工作已经非常繁忙了,再加上咽炎的折磨,真的是很大的痛苦。白领为什么咽炎频发呢?或许和这几个不良习惯有关,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为什么白领会频发咽炎呢?

1、长时间熬夜

现如今白领这一人群,特别是一些较为年轻的人,经常把熬夜当作一种生活中必须的习惯。不管是为了事业晋升敖夜去加班也好,还是为了能够有自己的时间熬夜娱乐也好,总归敖夜是已经成为了一种常态。经常熬夜对于身体健康的影响是非常大的,身体各个器官都是通过晚上睡眠时间段进行调整和休养生息的,如果占用了这段时间去做别的事,器官就得不到很好的修养,自然就容易出问题。长时间的熬夜很容易使人体的抵抗力下降,再加上用嗓习惯不好,咽炎就会长时间的反复发作,久治不愈,被其反复的折磨。所以不管是为了让咽炎尽快好也好,还是为了让身体更加强劲也好,都要改正熬夜的坏习惯。

2、依赖抗生素

人们在得了咽炎之后,第一时间就认为咽炎是一种炎症,自然就得使用抗生素去进行治疗,其实这是一种误区。咽炎虽然是一种炎症,但是它并不是由于只由于细菌感染造成的,它还有很多其他方面的原因,除了细菌造成的感染会使用抗生素有效果以外,其他的种类的咽炎使用抗生素是没有效果的,滥用抗生素还会使咽喉部位的菌群产生失调的情况,反而会造成双重感染,让病情反反复复发作,还会让病情加重,这对于咽炎的恢复没有任何的好处。所以人们在进行治疗的时候,千万不要过于依赖抗生素,还是应该去正规的医院看医生该开什么药物,这才是比较稳妥的选择。

3、饮食重口,无辣不欢

现如今人们对于美食的追求是多种多样的,有一部分人,特别是对于一些比较年轻的白领人群,他们都喜欢叫一些外卖或者在外面吃饭,虽然饭店里的饭是比较可口,也比较有食欲,但是他们放了太多的调料,盐也放了很多,大多是重盐、重油、重辣的食物,长时间吃这些食物就会伤害到咽喉部位的面膜长时间的使咽炎,咽部的黏膜处于充血的状态就会出现炎症,本身有咽炎再继续这样的饮食习惯就会让炎症难以消除。

白领人群是容易患咽炎的,和以上这几个不良习惯有非常大的关系,本身如果患有咽炎,就更应该在生活习惯上加以注意,希望各位都能够摆脱咽炎的纠缠,过健康的生活。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领易患咽炎的原因 咽炎的原因 咽炎

白领一族易患咽炎?做到这4点能防治!

现如今很多人都把事业当做人生中的重要追求,事业上成功了,其他的方面才会有所保障。很多人在工作上都非常的拼命,这样就易忽略了自身的健康,产……详细>>

夏季白领为何易患咽炎?日常预防应注意三点

近年来,白领人群患上慢性咽炎的几率越来越多,特别是长期处于封闭闷热环境下的白领一族,大部分人经常出现口干、咽喉肿痛等等症状,早上刷牙还会……详细>>

白领容易患上咽炎应考虑这4个原因

现在患上咽炎的大多数是白领,那为什么白领容易患上咽炎呢?这个问题对于很多问来说很重要的。咽炎是常见疾病,很对人都有患咽炎的经历,与其他人……详细>>

教师人群易患的疾病有哪些?慢性咽炎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慢性咽炎是在我国成年群体中发病率比较高的,咽喉部疾病之一,也是耳鼻喉科常见的疾病类型。根据最新的临床数据统计,慢性咽炎的发病率和职业以及……详细>>

职场白领易患咽炎 空调依赖还容易会使人烦躁

夏季是咽炎的高发期,初夏时节,天气变化无常,使得人体的新陈代谢不能保持平衡稳定,因此易出现“上火”的症状,引发咽炎;另外一些工作压力大、……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