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喉癌是怎么引起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2019-10-20 07:24:22      

喉癌就是发生在喉咙部位的恶性肿瘤患者,喉咙会出现瘙痒感同时伴随着咳嗽。其实喉癌早期会发射出来明显的症状,患者应该多警惕身体上的异常情况,及时去医院做检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来遏制住病情。

什么导致喉癌?

1、发生过度劳累以及吸烟喝酒

大部分的喉癌是源自于声带部位,因为人们在发声的时候声带不停的震动摩擦,这样会让局部黏膜处于水肿和出血状态,上皮发生增生,最终诱发了癌变。另外烟草在燃烧的过程中会产生焦油以及苯并芘会让粘膜水肿以及充血,让上皮细胞发生鳞状增生,减弱了纤毛运动,从而导致癌症。除此之外大量喝酒的话会对黏膜带来刺激,从而引起变性。

2、性激素

一般喉癌发生在男性身上,因为他们的沟通水平比较高而且雌性激素低。另外当缺乏某种酶类时会改变其结构,影响了细胞正常分裂和生长,让正常的基因发生突变。

喉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1、咳嗽以及局部疼痛感

引起咳嗽的因素有很多比如感冒肺部受到了感染以及喉癌,若长时间咳嗽同时伴随着声音嘶哑,要及时去医院做喉咙部X线检查,找出病因并且做好治疗。喉咙部位出现病变时会导致喉咙的疼痛感。喉癌患者不仅让咽喉有疼痛,同时临近的器官也会有牵拉性的疼痛感,严重的患者都不敢喝水。

2、抵抗力下降以及声音嘶哑

当喉咙部位出现恶性肿瘤时会降低免疫系统以及抵抗力,反复出现感冒以及发高烧,此时要关注身体状况,及时去医院就医。另外喉咙出现恶性肿瘤时,会让声音变得嘶哑而且越来越严重,声音嘶哑超过了一个星期还没有缓解的话,需要排除喉癌的可能性。

温馨提示

尽量戒掉吸烟喝酒的坏习惯,多次富含维生素C比较丰富的柑橘类水果以及猕猴桃等具有抗氧化功效,能防止自由基对细胞所带来的损伤,防止致癌物质的产生。多吃豆类以及豆制品比如大豆、豆腐、豆浆或者豆奶等含有的微量元素以及植物蛋白,可增强抵抗力和免疫力。另外也不能忽略海藻类的食物,比如海藻、紫菜或者海带里面含有丰富的海藻酸钠,能够和铬、锶等重金属相结合,通过排便或者排尿的方式排出体外。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喉癌的早期症状 喉癌的诱因 喉癌

声音嘶哑是喉癌?喉癌早期的4大症状,早发现能救命!

虽然大家都谈癌色变,但是对有一些癌症并不是很了解,例如喉癌,这类癌症在我们的生活中并不多见。它只是在恶性肿瘤中占5%,如果说在早期能发现……详细>>

喉癌发生不是偶然 四类人群更要警惕喉癌突袭

喉癌的发生发展不是一朝一夕的,需要一个很长的周期,多发于50岁以上的老年人群。特别是长期吸烟、大量饮酒、习惯吃热食、常食辣椒、喜食烧烤的……详细>>

出现这三个症状,小心喉癌找上你

喉癌的早期症状很容易被忽略掉,因为它的症状和咽炎的症状十分相似,因而导致了很多人错过了治疗的最佳时机。详细>>

长期声音嘶哑可能是喉癌 治疗喉癌首选这几种方法

近几年越来越多的人患喉癌,引发喉癌的原因比较复杂,喉癌主要是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引起的,也可能是环境污染造成的,喉癌患者早期会出现声音沙哑的……详细>>

喉癌早期有4大信号 日常做好防范来预防

喉癌这个疾病近几年的发病率比较高,而它的好发人群大多是中年男性,只是由于他们长时间的吸烟酗酒,时间过久而导致发生喉癌这个疾病,下面我们看……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