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耳鸣 > 正文

为什么会耳鸣? 快看看是不是这4个原因导致!

2019-02-21 10:50:09      

很多人都有过这样的一个症状,坐着坐着突然间耳鸣了,有些人耳鸣几分钟后就消失,而有些人则是经常性耳呜,原因在哪里呢?要怎么样护理好耳朵才能避免耳鸣的现象?我们来了解一下。

为什么会耳鸣?快看看是不是这4个原因导致!

原因1、耳部疾病导致

当出现耳鸣情况,我们的第一反应就是耳朵会不会出现什么疾病?是的。我们的耳朵出现疾病就会有耳鸣的现象,有时还伴有轻微的头晕,像外耳异物、外耳道炎、中耳的急慢性炎症等,所以耳部有疾病的患者要特别注意。

原因2、血管性疾病导致

人体出现血管性疾病,如血管瘤、血管畸形、耳内小血管扩张等疾病,都可以导致耳鸣的现象出现。感觉如同耳内有嗡嗡声、蝉鸣声等,要提高警惕,立即就医,避免更重的症状发生。

原因3、噪声导致

有些人长期处在噪音很强的环境中就会出现耳鸣的现象,比如说拖拉机工人、舞厅工作人员、麻将爱好者、机器设备操作人员等,这些人长期处于噪音污染中,久而久之噪音对内耳神经造成损伤,耳鸣现象就时有发生。

原因4、其它原因导致

有些人工作时间较长,身体过度疲劳,缺乏足够睡眠,致使精神不振,就会出现耳鸣的现象。

那么出现耳鸣要怎么做呢?

1、减少噪声污染

尽量避免生活在嘈杂的环境中或者是噪声大的环境下,当出现耳鸣情况时,最好是去比较清静的地方居住。

2、避免随身听耳机

有些年轻朋友喜欢随身听耳机,一天到晚用耳机听音乐、接电话,这样会刺激听神经的末梢,导致听神经异常兴奋,极易出现听觉疲劳,甚至出现耳鸣、耳痛的现象。

3、耳朵常按摩

耳朵可以从上到下进行按摩,耳垂前后的处风穴和听会穴进行按摩,这样可以促使耳朵的血液循环,保护听力,减少耳鸣现象。

4、不要经常掏耳朵

有些人经常掏耳朵,稍不注意很容易碰伤耳道,引起耳朵发炎、感染,甚至出现耳鸣的情况。所以,耳朵不舒服时,可以用棉签沾一下酒精擦一擦即可,或者是到医院给医生看一下,医生会根据情况进行治疗。

当经常性出现耳鸣时,要到医院给医生检查治疗,避免情况严重影响听力,如果听力损伤了,要恢复就没那么容易了。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耳鸣的护理 耳鸣的诱因 耳鸣

为什么会耳鸣?快看看是不是这6个原因!

耳朵是唯一的听力器官,但是耳朵也会因为各种原因而出现问题,比如耳鸣则是常见的一种症状,耳鸣一般与耳聋之间有密切的关系,因此出现耳鸣的症状……详细>>

为什么会耳鸣?主要原因有这4个

耳鸣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疾病,而且这种疾病的发生不分年龄和性别,很多人都会有耳鸣的经历。大多数人都不会重视这种疾病,觉得耳鸣是一种比较小的症……详细>>

为什么会耳鸣

耳鸣是一种常见的听力紊乱疾病,尤其多发病于老年人。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人体的各个器官代谢水平逐渐降低,容易出现很多不良症状。耳鸣的存在给……详细>>

为什么会有耳鸣

耳鼻喉是对我们非常重要的三个器官,特别是耳部,如果出现耳鸣耳聋的话,患者就会丧失与外界直接接触的机会,在过马路的时候,还可能会出现交通意……详细>>

为什么耳朵会耳鸣

对于耳鸣急症的解释,患者知道凡与耳部疾病有关系的耳鸣常常伴有耳鸣与眩晕。按耳鸣的音调不同,常将其分低音调耳鸣和高音调耳鸣两种。低音的轰轰……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