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鼻炎 > 正文

孕妇鼻炎对于胎儿影响大 会造成这4大危害!

2018-12-29 15:40:20      

现如今,患上鼻炎的朋友非常之多,而且鼻炎的治疗也是很艰难的,许多人通过一定治疗后病情会有所改善,不过,如果不注意饮食和生活习惯,就又会反复无常,因此,患鼻炎的朋友都非常苦恼。然而,对于孕妇患上鼻炎就更加烦恼,如果处理或用药不当,会对自身和胎儿带来影响。那么,到底会有什么不良影响呢?下文做下介绍,孕妈可以了解下。

注意,孕妇鼻炎对于胎儿影响大,会造成这4大危害!

1、用药不慎而引发胎儿畸形

孕妇鼻炎本身对胎儿无直接影响的,孕妇大可放心。不过在孕早期,孕妇如果患上急性鼻炎或者是过敏性鼻炎,就会非常痛苦,特别是鼻塞时,更容易心烦易躁,睡不着觉,这时就会给胎儿带来影响。而如果使用青大霉素或者滴用麻黄素滴鼻液,就可能会引发流产,导致胎儿畸形。

2、孕妇鼻炎可能引发胎儿宫内缺氧

孕妇如果鼻炎比较严重的话,就会导致长时间的鼻塞,这时就会很容易使胎儿发生缺氧的情况,对于胎儿的正常生长发育是不利的,如果没有及时得到处理,还可能造成胎儿窒息而亡。为此,孕妇如果鼻炎严重导致鼻塞的话,就要及时的调整呼吸,让自己不处于呼吸困难的状态,确保自己胎儿的安全。

3、鼻炎药物可能会对胎儿的影响

孕妇如果鼻炎比较严重的话,是需要一些药物来辅助治疗。我在用药的过程中,孕妇一定要咨询经验的产科医生,然后正确用药,以防用药不当给胎儿造成影响,因为有许多的鼻炎药物是含有麻黄素,不利于胎儿的正常发育,甚至有可能会引发胎儿畸形导致孕妇流产。所以孕妇在用药方面一定要咨询医生,不能擅自使用药物。

4、孕妇鼻炎影响睡眠质量

孕妇鼻炎有时候也会引起孕妇睡眠出现障碍,因为鼻炎会使孕妇总是想打喷嚏,或者是出现鼻塞鼻痒的现象,是孕妇难以入睡,对他们的生活带来很大的不便,也不利于胎儿的正常发育。

孕期鼻炎一定要及时进行治疗,如果长期拖延容易引起其他疾病,比如会从原先的流鼻涕、鼻塞、打喷嚏等小症状转变成一些严重的症状,如果是导致患上鼻息肉和鼻窦炎的话,后果就不堪设想,会给孕妇生活带来更大的不便,对于胎儿的生长也更加不利。

(责任编辑: )

孕妇鼻炎会影响胎儿吗

许多孕妇鼻炎因鼻塞严重,常在夜间被憋醒或改用嘴呼吸,结果是嗓子难受口唇干燥,严重影响了睡眠和心情。有些孕妇会因长期鼻塞而出现了缺氧的症状……详细>>

孕妇鼻炎危害大吗

孕妇鼻炎是因为女性鼻粘膜对雌激素反应较敏感。一般在性激素周期性变化影响下,鼻粘膜会发生与子宫内膜相似的周期性出血现象,这就是代偿性月经。……详细>>

为什么孕妇容易患上鼻炎?应该怎么预防?

秋季冷空气袭来会加重鼻炎的症状,尤其是对于孕妇来说,怀孕前三个月鼻炎的症状非常的明显,平时要做好预防工作,减少鼻炎发作的次数。详细>>

孕妇有鼻炎怎么办?小孩鼻炎总是流鼻涕怎么办?

孕妇、小孩是比较特殊的两类人群,很大一部分疾病的治疗、用药都需要加以限制,否则可能会造成较为严重的影响。鼻炎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对于成年……详细>>

鼻炎危害很大 怎么治疗鼻炎效果好

专家表示,由于鼻炎的表现形式有多样,因此患者在接受治疗的过程中应该要谨记“多快好省”的治疗须知要点。下面我们看看怎么彻底治疗鼻炎?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