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咽炎 > 正文

咽喉出现这5个异常 说明你很可能已中招!

2018-11-27 07:20:33      

对于咽炎这种疾病相信大家都不会感觉到陌生,这是一种呼吸疾病,但是还有一些患者对这一症状不是非常的了解,下面小编就跟大家详细解说一下咽炎的早期症状,希望内容可以帮助到大家,及时进行治疗。

咽炎的早期症状是什么?

症状之一:嗓子出现干燥的感觉

每个人的体质是不同的,所以个人出现的感觉也不相同,一些患者可能是感觉嗓子干燥,但是一小部分的患者只是有轻微的干燥,这种情况与咽部的植物神经功能出现失调有关联。

症状之二:咽喉出现异物感,咳不出,咽不下

这种症状是与炎症有关,淋巴滤泡增生和自主神经功能障碍引起的,异物在喉咙的感觉就是,咽口吐沫,感觉有什么东西卡在了喉咙里,像是贴在喉咙里了一样。

症状之三:喉咙会略有疼痛

它主要是由炎症引起的,大多数患有咽炎的朋友们都会有轻微的疼痛,急性发作的朋友们,疼痛更明显,只能感觉是在哪一部分,但是无法识别出特定的部位。

症状之四:喉咙出现干痒、咳嗽

这种情况与咽部的神经功能障碍、炎症刺激或过敏因素相关,喉咙出现痒的感觉也像是“异物出现在喉咙的感觉”这是非常类似于“蚂蚁爬”的感觉,容易引起咳嗽的症状。

症状之五:频繁的“清嗓子”或“半声咳”

因为喉咙有异物的感觉,所以就形成了一个不好的习惯。当大家清嗓子的时候,一般是喉咙不舒服的时候,无意识或者是有意识的故意咳嗽一声,一般这样做,嗓子会变得非常舒服。半声咳主要是指在自己咽喉不舒服的时候,无意识的没有思想的去使劲咳嗽一下,并不是主动的用力去咳。

以上就是关于咽炎的早期症状是什么的相关知识,通过小编的详细解析,相信广大读者们,也对这一问题有了大致的了解,大家要谨记以上咽炎的症状,要是自己不幸患上这种疾病,要注意饮食清淡,忌吃辛辣刺激性食物,以免造成咽喉不适,引发炎症加重。要是暂时没有患上这种疾病,大家也不能大意,现在的天气是非常寒冷的,稍微不注意保暖就会出现感冒的症状,要是喉咙痛,可能不是咽炎的症状,可能是感冒了,所以出现以上症状一定要及时去医院进行诊断治疗,以免误诊。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咽炎的早期症状 咽炎的症状 咽炎

秋冬交替教你防咽喉炎妙招

时下正值秋冬更替之季,是呼吸系统疾病最猖狂的时候。干燥的空气和多变的气温,使嗓子变得更加脆弱,一不小心就会出现嗓子干痒痛的症状,引发咽喉……详细>>

咽喉发痒容易导致咳嗽 咽炎有哪些常见的症状

咽炎有急性和慢性之分。急性咽炎咽部充血、疼痛、多痰,并有恶寒发热,头痛等外感症状。慢性咽炎咽部异物感明显,多痰且粘,咽壁充血,中医称“梅……详细>>

出现鱼刺卡喉要减少吞咽 鱼刺处理不当危害大

很多人都有吃鱼被鱼刺卡住喉咙的经历,吞饭团、吃馒头、喝醋等“土办法”估计也有不少人用过。然而,不少人因鱼刺卡喉致死的事实告诉我们:鱼刺卡……详细>>

白领防治咽喉炎的有效措施

保护咽喉 白领你伤不起。据卫生部的一项调查显示,70%的白领患有不同程度的“办公病”,而咽喉炎就名列五大“办公病”之首。专家指出,咽喉炎……详细>>

慢性咽炎会引起哪些症状? 怎么护理慢性咽喉炎呢?

现在人们工作压力大,平时不仅要应对客户,还需要时刻等待领导的安排,吃饭喝酒抽烟也成为了工作捆绑。那么,很多人都会出现慢性咽喉炎的情况,因……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