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正文

咽炎的“克星”是什么? 对于咽炎有三种方法

2018-03-05 15:47:45      

对于患有咽炎的人们来说,是让人痛苦和头疼的事情,特别是慢性咽炎,容易反复发作,那么咽炎有克星吗?

咽炎是由于微生物感染所致产生的炎症,它可以与鼻炎喉炎并存,会造成咽部吞咽疼痛,咽部充血肿胀的症状,那么咽炎有哪些克星呢?这个是大家普遍关心的话题。

先看下咽炎的产生的原因有哪些?咽炎是由于身体的抵抗能力和免疫力低下,容易引起咽炎,另一种是由于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不良引起的,环境污染,平时爱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对于咽炎有三种方法:

第一种方法是,多锻炼身体,可以多参加户外的运动,注意平时的饮食均衡,保证身体的各种营养物质的需求,这样子才会增强人体的体质和身体的抵抗能力。这样子减少了人们的感冒情况和减少了疾病的发生。

第二种方法是保持心理的健康,良好的心态和情绪,这些都可以减少疾病的上身。

第三种方法是食疗,这些食物是很好的克星对于咽炎的患者来说,它可以预防咽炎和缓解咽炎的症状,以及起到治愈咽炎的效果。

生活上也要注意这些:

1、平时多吃一些富含胶原蛋白以及一些富有弹性蛋白的食物,比如,猪皮、鱼、海产品、豆类等食物,有利于咽炎患者的患处的修复作用。

2、平时多摄入一些维生素B含量较高的食物,比如,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奶类、动物的肝脏等,这样子有利于咽部的黏膜的修复作用。

3、平时多吃点水果,如梨子、苹果、柿子、柚子、芒果等,梨子性寒,可以清热解毒,生津润肺,化痰止咳的效果,苹果也有润肺的功效,还有滋补的下过,对于芒果是大家比较熟悉的营养价值比较高的水果之一,富含丰富的维生素和糖分,它可以给身体提供丰富的营养物质。

4、有这些粥也是咽炎患者的克星,比如,杏仁粥,用杏仁适量、桑白皮适量、党参适量、配以红枣几颗、牛初乳等物质制作而成。枇杷叶粥、可以起到润肺、化痰止咳的效果,与此同时有益于增加人体的抵抗能力;还有橘皮粥,这可以消食健胃、化痰止咳、食欲不振的功效,百合粥,也是对咽炎有很好疗效的一种食疗方法。

总而言之,注意以上三点会对大家的咽炎有很好的帮助作用,效果是因人而异的,由于每个人的体质有差异。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注意事项 克星 咽炎

咽炎危害大 教你五种方法治好你的咽炎

咽炎患者是越来越多,我们都知道,咽炎看似不是什么严重的疾病,但是却对患者的生活造成了不小的影响,那么你知道咽炎的危害吗?知道如何治疗咽炎……详细>>

治疗咽炎有偏方 预防咽炎的方法

咽炎患者除了要接受正规治疗以外,在日常生活中,患者也可以通过自我的调养来缓解咽炎带来的疼痛。那么患者应该怎么调养呢?详细>>

如何判断咽炎 治疗咽炎要选择两种方法

说起咽炎,人们大多会想到咳嗽、干呕等名词,认为咽炎只是咽喉部的一种不适症状,没有其它危害。下面我们看看咽炎的症状有哪些?详细>>

治疗咽炎方法有哪些 如何预防咽炎?

咽炎是咽部炎症的统称,那么,到底什么是咽炎?咽炎的症状有哪些?如何治疗咽炎?看看下面文章的介绍。详细>>

咽炎的一般常见病因是什么 教你口腔运动治咽炎

咽炎是咽部粘膜,粘膜下组织的炎症,常为上呼吸道感染的一部分。依据病程的长短和病理改变性质的不同,分为急性咽炎,慢性咽炎两大类。下面我们看……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