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知识 > 疾病症状 > 正文

得了鼻息肉你知道吗 四大异常要发现

2018-01-25 10:29:30      家庭医生在线

在我们身边,你会发现,很多人都会出现鼻部疾病,那么对于鼻部疾病,相信大家对于鼻息肉还是有一定的了解的,那么到底得了鼻息肉有什么症状呢?鼻息肉的诱发因素是什么呢?

得了鼻息肉有什么症状

1、前额部疼,晨起轻,午后重。还可能有面颊部胀痛或上列磨牙疼痛,多是上颌窦炎。晨起感前额部疼,渐浙加重,午后减轻,至晚间全部消失,这可能是额窦炎。

2、头痛较轻,局限于内眦或鼻根部,也可能放射至头顶部,多虫筛窦炎引起。眼球深处疼痛,可放射到头顶部,还出观早晨轻、午后重的枕部头痛,达可能是蝶窦炎。

3、鼻塞:轻重不等,多因鼻粘膜充血肿胀和分泌物增多所致,鼻塞常可致暂时性嗅觉障碍。

4、脓涕多:鼻涕多为脓性或粘脓性,黄色或黄绿色,量多少不定,多流向咽喉部,单侧有臭味者,多见于牙源性上颌窦炎。

鼻息肉出现的原因

1、慢性炎症:慢性鼻炎、鼻窦炎的脓性分泌物的长期刺激,致使鼻粘膜内发生血栓性静脉炎及淋巴回流障碍,致使鼻粘膜发生水肿而逐渐形成息肉。

2、变态反应:由于变态反应在鼻部多次发生,在组胺、白细胞三烯等化学介质的作用下,鼻粘膜小血管通透性增高,血浆渗出增加,使得鼻粘膜极度水肿,受重力影响逐渐下垂,以致形成息肉。

3、其它因素:引起鼻息肉的原因还包括了免疫功能障碍、遗传因素、纤毛功能紊乱以及阿司匹林不耐受等等,但这些多为不常见的因素。近年来,医学界常认为鼻息肉是多种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

如何避免鼻息肉发作

1、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人体抵抗力,预防感冒。

2、经常让鼻子感受户外的新鲜空气及温暖阳光,鼻子惬意舒服,可以减少鼻病发作。

3、养成定期体检的好习惯,体检鼻子当然不能放过。

4、冷水洗脸,冷水洗脸有通鼻的作用,洗脸时将鼻腔内的积液充分擤出,保持鼻腔内卫生。

5、冬季早晚或雾霾天气外出佩戴口罩,减少污染空气对鼻腔的刺激。

6、戒烟戒酒,保护咽喉鼻腔健康。

7、不抠鼻子,抠鼻子时手指细菌容易污染鼻腔,引发鼻病。

8、鼻子有恙要及时就医,防止炎症蔓延积聚,多病并发。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息肉预防 鼻息肉表现 鼻息肉

鼻息肉会致癌吗 六大症状要及时发现

鼻息肉是赘生于鼻腔或鼻窦粘膜上突起的肿块,又名鼻痔、鼻瘜、鼻中息肉等。鼻息肉好发于鼻腔的外侧壁及鼻顶部,往往是变态反应性鼻炎和鼻窦炎引起……详细>>

鼻息肉怎么治疗才彻底?鼻息肉做什么手术好?

鼻息肉是一类发生在鼻腔的良性增生性病变,是一个不正常的组织结构,是一个病理性的病变,因此不及时治疗可能对身体产生损伤,一般会影响鼻腔的通……详细>>

是不是患上鼻息肉了? 四个典型症状要及时发现

鼻息肉是鼻部的常见疾病,多发于成年人。得了鼻息肉通常都会出现鼻塞的情况,由于很多人对鼻息肉的认识不深,往往以为自己得的是普通感冒,没能引……详细>>

鼻息肉常见三种类型 长鼻息肉可如何是好

鼻息肉为鼻部常见病,好发于成年人,多见于上颌窦、筛窦、中鼻道、中鼻甲等处。下面我们看看,长了鼻息肉该如何是好呢?详细>>

什么鼻息肉?鼻息肉与鼻甲肥大有什么区别?

鼻息肉是耳鼻喉科最常见的疾病之一,多见于成年人,青少年比较少见,好发于鼻腔的上颌窦、筛窦、中鼻道、中鼻甲等位置,鼻息肉属于器官病理性的病……详细>>

  • 梁存河

  • 范跃祖

  • 蔣宏传

  • 邱繁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