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正文

如果身体出现这几种状况 咽喉癌可能离你不远了

2018-01-10 10:22:45      家庭医生在线

咽喉癌是鼻咽癌,口咽癌,下咽癌,喉癌的总称,是发生于鼻咽、口咽以及喉部的恶性肿瘤。咽喉癌还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原发性咽喉癌指原发部位在喉部的肿瘤,是喉癌中最为常见的一种。继发性喉癌指来自其他部位的恶性肿瘤转移至喉部,较为少见。而治疗喉癌的方法有单纯放疗、单纯手术、手术加放疗、化疗和免疫治疗等。但是,什么病都不如早发现早治疗来得好。

那么,咽喉癌的早期征兆是什么呢?生活中哪些坏习惯会使你更容易得这个咽喉癌呢?

1、声音顽固沙哑

声音嘶哑是咽癌的最早期、最常见的症状。大多数咽癌案例始发于声带,即非常小的声带肿瘤也会使声带震动异常并引起声音嘶哑。但是有这个症状也不一定就是癌症,一切都要经过仔细检查才能知道。

2、咽喉有异物感

咽喉有异物是咽喉癌的早期症状,但始发于声带的肿瘤一旦发展至中后期也会产生咽喉异物感或吞咽疼痛。但是由于这种症状在初期往往不是很明显,因此病人和医生也较容易忽视,一旦发现就可能已经发展到中期甚至更严重。

3、内耳疼痛感

当咽癌发展到一定程度并在咽喉部位产生溃疡和严重炎症时,就会引起神经的反射性疼痛。一般早期的声带类型的肿瘤不会有这种症状,这种反射性疼痛一般只会出现在中晚期的肿瘤患者中,一般发展到这个程度,患者在身体和精神上也会受到一定的折磨。

4、痰中带血丝

由于肿瘤带有大量非正常新生血管,又因为肿瘤长在咽喉声带这个部位,所以患者咳嗽后常常会发现粘液或痰里带有血丝。而一般的早期声带肿瘤由于体积还不大,所以不会出现出血现象。

5、呼吸困难

当肿瘤在原发部位严重恶化并体积增大,会直接影响正常的呼吸吞咽活动,更会直接阻塞气管或使气管分泌物排出不畅从而导至呼吸困难,更严重还可能会出现窒息等状况。所以这种现象一般只要一出现就代表癌症可能已经发展到晚期,这个时候的患者一般会觉得生不如死。

但是这些症状也是不一定的,一句话概括,身体出现状况一定要及时到医院就医,千万不能讳疾忌医,也要定期到医院做全身体检,免得错过最佳治疗时间。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咽喉癌 咽喉癌症状 咽喉癌

易得咽喉癌有这么4类人群 看看你是否中枪了

引起咽喉癌的原因?咽喉癌是呼吸系统的一类恶性肿瘤,在癌症中不多见,但是我们还是要了解一下它的相关知识,以便做好相应的预防工作。详细>>

如果身体出现这3种变化,或是要长出咽喉息肉了

咽喉中有扁桃体,这是活跃的免疫器官,能预防有害物质侵入血液、淋巴或其他组织,因此是身体上的第1道免疫防线,另外咽喉也起着呼吸以及发生功能……详细>>

咽炎易跟3种疾病混淆?教你如何分辨!

近几年,咽炎的发病率逐年攀升,这跟经常吸烟、酗酒、待在高污染环境中、偏爱于辛辣刺激性食物、过度用嗓有关。其主要症状是咽喉干燥和瘙痒、声音……详细>>

咽喉部位经常出现这几个情况 可能是癌症的信号!

对于身体来讲,咽喉部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部位,每天所进食的食物都需要通过咽喉来到肠胃,再通过肠胃分配给其他器官,而当咽喉如果发生问题就会让进……详细>>

出现这三个症状,小心喉癌找上你

喉癌的早期症状很容易被忽略掉,因为它的症状和咽炎的症状十分相似,因而导致了很多人错过了治疗的最佳时机。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