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知识 > 资讯新闻 > 正文

鼻窦炎是怎么发生的 当心鼻窦炎会导致视力下降

2017-10-31 09:37:27      家庭医生在线

鼻窦炎是较为常见的一种鼻部疾病,尤其是在冬季发病率特别的高。专家介绍说,鼻窦炎发作时,鼻塞、流脓鼻涕、头痛非常难受。下面我们看看到底什么原因导致的鼻窦炎?

鼻窦炎症状

一、当患者感到自己的眼窝常常有痛苦感,而且也是放射到头部,通常为清晨轻、午后重,那么这很能够是蝶窦炎。

二、筛窦炎导致的疾病症状通常症状为,头痛的症状较轻,痛苦呈现放射性,向患者头部放射。

三、脓涕多:鼻涕多为脓性或粘脓性,黄色或黄绿色,量多少不定,多流向咽喉部,单侧有臭味者。

四、鼻窦炎通常具有多发性和持续性,常常让患者有鼻塞的症状。

五、患者感到鼻子里的分泌物总是无法彻底的拧洁净,而且这些分泌物有时还会逆流,进入患者的咽喉部位,造成患者常常感到咽喉部有异物,发痒、咳嗽乃至厌恶呕吐的情况

六、作为鼻窦炎的重要危害,它通常是让患者呈现较为严峻的相似感冒的症状,例如发热、食欲不振、全身不适等。还有能够伴随着畏寒、便秘等症状。因此在出现这些问题的时候,我们都是需要及早进行治疗的。

鼻窦炎诱发因素

一、变态反应体质,全身性疾病如贫血、内分泌功能不足(如甲状腺、脑垂体和性腺等功能减退),急性传染病如流感、麻疹、猩红热、白喉等均可造成鼻窦炎发生。

二、全身抵抗力降低,如过度疲劳、受凉受湿、营养不良、维生素缺乏,以及生活环境不良造成鼻窦炎。

三、鼻腔的一些疾病,如鼻中隔偏曲、中鼻甲肥大、鼻息肉、变态反应性鼻炎、鼻腔异物或鼻腔肿瘤,也可造成鼻窦炎。

四、邻近病灶,如扁桃体炎或腺样体肥大、上颌第二双尖牙及第一、第二磨牙根部的感染,拔牙时损伤上颌窦壁或龋齿残根坠入上颌窦内等也可造成鼻窦炎。

鼻窦炎会导致视力下降

鼻窦炎可导致视力下降,是一种不同于近视的视力下降,鼻窦炎治好了,视力也就会恢复了,应加以重视,避免直接按照近视配镜延误最佳矫正时机。

鼻窦炎引起视力下降的原因:鼻窦是人颅骨的一些含气的空腔,左右成对围绕在鼻腔周围,自前向后分别是:额窦、上颌窦、筛窦、蝶窦。额窦位于眼眶的上方,上颌窦位于眼眶的下方,后组筛窦和蝶窦又十分接近眶尖的内壁及部分上壁;视神经向后走就是蝶窦的后外上方。也就是说,额窦、上颌窦、蝶窦和筛窦围绕着眼眶的上、下、后和内侧,与眼眶内的组织仅一薄骨板之隔。鼻腔和鼻窦像“四室一厅”的房子,而鼻窦和眼眶又如同“楼上楼下”,而且两者只隔了一层核桃皮那么薄厚的骨板。所以,鼻窦炎炎症是很容易侵袭到眼眶及视神经,如果炎症侵入视网膜就会导致视力迷糊。

(责任编辑:林镇武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窦炎症状 鼻窦炎诱发因素 鼻窦炎

抵抗力下降或致鼻窦炎 鼻窦炎的症状有哪些?

我们经常说鼻窦炎,但是很少人知道鼻窦炎到底是个什么病,到底什么是鼻窦炎?鼻窦炎的症状是什么?看看下面文章的介绍。详细>>

明显的鼻塞当心鼻窦炎 鼻窦炎不治会怎样

大家都知道现在很多人都患上了鼻窦炎这种疾病,鼻窦炎是一种非常常见的疾病,这种疾病给患者的生活造成了非常大的麻烦,现在很多人都想要知道,鼻……详细>>

鼻窦炎是怎么引起的?鼻窦炎都有哪些症状?

鼻窦炎是指一个或多个鼻窦发生炎症,是发病率相当高的疾病,影响人们生活质量。鼻窦炎有急性和慢性之分,而慢性鼻窦炎比较常见,特别是在秋冬季节……详细>>

鼻窦炎是怎么分类的?儿童鼻窦炎检查和诊断

儿童鼻窦炎由于症状不明显,患儿不知主诉,加上检查时不易配合,有时症状的出现常为并发症,为此在诊断方面较成人更为困难。其诊断也主要是依靠病……详细>>

什么是鼻窦炎?慢性鼻窦炎是怎么回事?

鼻窦炎是耳鼻喉科了常见的疾病之一,在我国的发病率极高,鼻窦炎在早期的症状并不明显,而且很多人对鼻窦炎都不重视,导致后期出现严重的者头疼,……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