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鼻炎 > 正文

常用手挖鼻孔容易得鼻炎 头晕健忘是鼻炎一种危害

2017-06-20 07:49:15      家庭医生在线

你是否会经常用手挖鼻孔呢,或者常常看到别人这样做。专家告诉我们,经常用手挖鼻孔,不仅不卫生,而且容易得鼻炎。下面我们不妨来了解一下。

常用手挖鼻孔容易得鼻炎

鼻腔内的皮肤很薄,用手挖鼻孔时,坚硬的指甲会损伤鼻前端黏膜,很容易引起感染,诱发鼻炎。可能有人侥幸的认为挖鼻孔的时候注意点就不会有问题,其实不然,深圳博爱医院耳鼻喉科医生强调,即使没有伤到鼻粘膜,指甲中携带的大量病毒也会残留在鼻腔里面。一旦鼻腔内的温度、湿度和营养达到病毒生存所需条件,它便会大量的繁殖,继而引发上呼吸道感染,导致更严重的疾病。

鼻炎的危害

危害1、睡眠障碍

鼻腔的充血和阻塞,严重影响了睡眠质量,从而导致了白天学习能力,工作效率和生活质量的下降。因此,改善鼻腔症状非常重要。

危害2、打呼噜

打呼噜不止因长时间鼻塞不通气,呼吸困难,会引发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睡眠时氧气不足,严重情况下可引起脑梗塞、高血压、突发心脏病等,个别患者甚至会夜间猝死。

危害3、头晕健忘

慢性鼻炎发病时间过久后,其的鼻塞症状就非常的严重,这样人体就会出现呼吸障碍,导致血氧浓度的降低。对人体会造成头晕头痛,健忘,嗅觉障碍等健康问题。

治疗鼻炎的饮食疗法

黄芪粥

治过敏性鼻炎。黄芪400克,百术230克,防风240克,桔梗120克,甘草60克,米20克(一天用),除了米之外,将其他材料磨成粉,拌匀,放入干燥容器(有盖)保存。将400毫升水和米放入锅里,大火煮沸,再用小火煮20分钟。将10克磨粉放入锅里,小火煮沸,灭火盖上盖等5分钟即可。

柏叶猪鼻汤

主治鼻流臭涕。取猪鼻肉66克刮洗干净,用生柏叶30克,金钗斛6克,柴胡10克同放沙锅内,加清水4碗煎取1碗,滤除药渣,冲入蜜糖60克,30度米酒30克,和匀饮之。

治疗鼻炎的偏方

盐水洗鼻

配制盐水(100毫升瓶内放食盐两匙,开水稀释),用牙签卷上棉球蘸盐水洗鼻孔,然后把药棉暂留鼻孔内,此时或头上仰或身平躺,用食指和拇指按鼻两侧,并用力吸吮,使棉球上饱蘸的盐水流入鼻腔内,再流入咽喉部。开始时感到鼻内辛辣难忍,几次即适应,也可先用淡些的盐水洗逐渐加浓,使鼻腔慢慢适应。我坚持早晚各洗鼻一次,一个多月后,鼻腔畅通,嗅觉灵敏,多年的鼻炎治好了。

大蒜治鼻炎

鼻炎患者经多年医治,无明显效果。时好时患。经中医大夫介绍一方治愈,后介绍给多人用此方都有明显效果。将大蒜一瓣捣烂,用干净的豆包布包好,挤压出蒜汁滴入每个鼻子孔内两滴(当时刺激的很痛)再用手压几下鼻扇使其鼻孔内都能粘敷到蒜汁,轻者一次,重者二次即愈(编者注:大蒜刺激性强,请从微量试起;大蒜过敏者禁用)。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炎危害 鼻炎原因 鼻炎

常用手挖鼻孔容易得鼻炎 鼻炎早期如何发现

鼻炎在生活中我们会常常遇见,或者自己患鼻炎,或者朋友。只有患者自己知道鼻炎有多难受,那么,有什么偏方可以治疗鼻炎的呢?详细>>

经常挖鼻孔容易得鼻炎

最近昼夜位差大,这样的天气让不少人鼻炎都发作了,很多鼻炎患者抱怨起了天气。详细>>

经常挖鼻孔容易诱发鼻炎

用手指挖鼻孔动作不雅容易伤害鼻子,但是,不可否认很多人都会这么做,挖鼻孔是一个很不好的习惯,它会诱发鼻炎。详细>>

经常用手挖鼻孔可能会致命

鼻子痒了就会下意识地掏一掏,这一小小的动作不仅影响形象,还可能造成感染,甚至危及生命。详细>>

经常挖鼻孔容易得鼻炎 儿童防鼻炎的四个步骤

经常挖鼻孔容易得鼻炎,这您知道吗?最近昼夜位差大,这样的天气让不少人鼻炎都发作了,很多鼻炎患者抱怨起了天气,是天气再次让他们的鼻炎发作的……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