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耳聋 > 正文

一觉醒来耳鸣要警惕 突发性耳聋或可永久致聋

2017-04-20 10:38:10      家庭医生在线

有的人感到听力忽然下降,到医院进行检查之后,耳蜗等各个器官都没有任何的问题,等到一个星期之后,听力却自动恢复了,这其实就是突发性耳聋的一种症状表现。很多朋友因为不知道突发性耳聋具有一定的自愈能力,所以在出现疾病症状的时候都很焦急。人的听力非常的重要,所以如果是听力出现了问题,人们一般都比较焦急,因此当出现突发性耳聋的时候,很多患者都会盲目的去进行治疗,其实这样反而不利于疾病的恢复。

突发性耳聋未及时治疗可永久致聋

一位中年男性患者是一名公司财务主管,最近事务繁忙,连续几周加班到深夜。不久前,他突然在早上起床时发现自己右耳听不见外部声音,但却能感觉耳内发闷且伴有嗡嗡声。检查后才知自己患了突发性耳聋。由于现代社会工作节奏快、生活压力大,因压力而导致突发性耳聋者前来就诊的人群呈上升趋势,其中以白领尤为突出,而突发性耳聋未获及时治疗可能演变为永久致聋。

突发性耳聋是指突然发生的、原因不明的感音神经性听力损失。主要临床表现为单侧听力下降,可伴有耳鸣、耳堵塞感、眩晕、恶心、呕吐等。根据临床症状、查体与听力学检查的结果,除外其他疾病引起的听力下降后,可做出临床诊断。

突发性耳聋就诊过晚可造成终生耳聋。发现突发性耳聋2-3周及时治疗,80%以上的患者可获痊愈或恢复;如果超过了这个时间,内耳长期供血不足,会引起听神经变性,听力恢复的可能性仅有20%左右,或造成听力损伤永不可恢复。不少患者常抱侥幸心理,认为暂时耳鸣休息几天即可痊愈,因此往往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期。

患了耳聋怎么办

耳朵是一个非常精密而复杂的器官,所以如果出现了损伤造成耳聋的话,会给人们的生活、学习以及工作带来诸多的不便,甚至有人会因此而感到自卑。那么,如果患了耳聋的话,应该怎么办呢?

患了耳聋,应该积极的去医院,配合医生的治疗。首先应该找出导致耳聋的原因,查看是否可以通过一些药物和手段进行恢复耳朵的听力,如果症状比较严重的话,则可以选择采取人造耳蜗的方式,这是目前治疗耳聋最好的方法。

不过,对于一般人而言,耳聋重点还是在于如何预防上。平时,应该少去那些充满嘈杂的场所,另外,不要长期使用耳机、声音不要开得太大等,做到这些可以降低患上耳聋的几率。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耳聋怎么办 永久致聋 突发性耳聋 耳聋

什么是突发性耳聋?为什么会突发性耳聋?

突发性耳聋是耳聋的一种疾病分类,在临床上耳聋又被称为听觉障碍,是耳鼻喉科常见的疾病之一,疾病不具有传染性,可发生在各个年龄阶段,主要的症……详细>>

突发性耳聋的症状是什么?突发性耳聋会自愈吗

有些人的耳聋并不是终生的,而是突发性的,就忽然听不见声音了,这个在医学上叫做突发性耳聋,它的症状也是很明显的,有的患者可能觉得过一段时间……详细>>

两个导致突发性耳聋的凶手

突发性耳聋病因不明,本病的原因顺序为病毒感染、血管疾病、内淋巴水肿、迷路膜破裂及上述诸因素的联合。病因是治好疾病的关键,那究竟突发性耳聋……详细>>

白领容易患突发性耳聋?

近年来医院接受治疗耳聋的患者越来越多,有一个奇怪的现象就是来看病的患者当中相当一部分是白领阶层的工作者,这是为什么呢?在大家听来白领的工……详细>>

出现头晕耳鸣 警惕突发性耳聋

突发性耳聋是指在征兆不明显的情况下,突然出现听力下降,并在短时间内失去听力的现象。突发性耳聋常常是单耳发病,偶有双耳同时或先后发病。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