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鼻炎 > 正文

普通感冒和鼻炎如何区别 预防鼻炎应加强锻炼

2017-01-11 15:12:27      家庭医生在线

日常接诊和接受咨询的过程中,能发现不少自称“反复感冒”的患者,但通过系统的检查最终确诊为慢性鼻炎、鼻窦炎和过敏性鼻炎。

普通感冒和鼻炎症状可以通过下面的方法进行鉴别:

1、症状鉴别:普通感冒前几天会流清水鼻涕,逐渐转为脓鼻涕(初期由于鼻黏膜血管充血扩张,腺体分泌增加,患者有流清水样鼻涕,3至5天后黏膜的渗出物淤积于黏膜表面,形成脓性黏液分泌物),症状反复发作可发展成慢性鼻炎。

而过敏性鼻炎患者会流大量的清水鼻涕,另外打喷嚏、鼻塞、鼻痒,甚至眼痒(许多患者在清晨起床时易发作,白天频频流涕,晚上鼻塞,严重者可影响睡眠)。

2、病程鉴别:普通感冒一周左右就会康复,多喝水、休息、适当的抗病毒和对症治疗效果比较好。而过敏性鼻炎有明显的季节性和过敏源,有的常年不好。当自己无法鉴别感冒和鼻炎时,请到正规医疗机构呼吸内科、耳鼻喉科由专科医生为你诊断和治疗。

下面介绍一些预防鼻炎的一些方法:

1、注意工作、生活环境的空气清净,避免接触灰尘及化学气体特别是有害气体是预防鼻炎的方法。

2、预防鼻炎的方法也可以加强营养,增强正气。

3、加强锻炼,提高身体素质。通过运动,可使血液循环改善,鼻甲内的血流不致阻滞。经常运动,

4、预防鼻炎的方法可以改掉挖鼻的不良习惯。5、及时矫正一切鼻腔的畸形。如:鼻中隔偏曲等。

6、预防鼻炎的方法:根治病灶,彻底治疗扁桃体炎、鼻窦炎等慢性疾病。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炎 鼻炎预防 鼻炎症状

加强耐寒锻炼做好鼻炎的预防

小孩子患鼻炎是最让人心疼的。小孩3岁前卫生条件越好,越容易得过敏性鼻炎。3岁前,小孩自身免疫系统发育不完善,必须在接触外界大量抗原的过程……详细>>

如何区别感冒和鼻炎

冬季寒冷,感冒是常有的事,鼻炎是生活中常见的疾病之一,不少人就会把感冒与鼻炎混淆在一起,下面就一起看看该如何区分感冒与鼻炎症状吧。详细>>

五步到位预防鼻炎,远离鼻炎侵害

由于生活中有很多人缺乏对过敏性鼻炎这种疾病的了解,所以很多人都常常会掉以轻心,没有重视其危害,从而没有及时的治疗,或者是误把过敏性鼻炎当……详细>>

如何区别感冒和鼻炎 防鼻炎四个招数要记住

鼻炎的病程较长,患者在治疗期间需要有足够的耐心和信心,食疗偏方逐渐被很多患者所喜爱,下面我们看看有哪些饮食疗法可以治疗鼻炎?详细>>

冬季治疗与预防鼻炎的方法

现实生活中,要是患上鼻炎的话,鼻炎患者在心理上也是会有很多的担忧的,鼻炎患者也是很痛苦的,患上鼻炎的人数是越来越多的,尤其是进入今年从秋……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