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耳鸣 > 正文

精神紧张也会引起耳鸣?预防耳鸣可选七大食疗

2016-11-04 06:42:16      家庭医生在线

耳鸣,极大的影响着患者的生活,和日常工作,随着运动的减少,年轻人也会发生耳鸣,对于工作和学习都会带来不小的影响,所欲对于耳鸣一定要做好预防工作,在日常生活中,通过养成良好对生活习惯能够有效的预防耳鸣,以下是日常生活中预防耳鸣的饮食。

引起耳鸣的原因

1、不良习惯

咖啡因和酒精常常可使耳鸣症状加重:吸烟可以使血氧下降,而内耳毛细胞又是一种对氧极其敏感的细胞,所以缺氧会对毛细胞造成损害,因此要注意改变不良习惯。

2、精神紧张和疲劳

当长期处于精神高度紧张和在身体疲劳状态时均易使耳鸣加重。因此适当调整工作节奏,放松耳鸣患者的情绪,转移对耳鸣的注意力都是有益的。

3、噪声

暴震声和长时间的噪声接触,均能导致听力下降和耳鸣产生,对高危人群(工作在高强度噪声环境中)要注意噪声防护。如减少噪声源或佩戴防护耳罩、耳塞等。此外,要注意不要长时间,大音量在有噪声的环境中使用随身听耳机。

4、特殊药物

耳鸣患者由于其他疾病就诊时,请不要忘记告诉医师,自己患有耳鸣。因为有些药物会使您已有的耳鸣症状加剧。

七大食疗预防耳鸣

1。热盐枕耳

取大盐适量,炒热,装入布袋中,以耳枕之,袋凉则换,坚持数次,即可见效。

2。瓜子壳汤

用葵花子壳15克,放入锅中,加水1杯,煎服,日服2次,坚持数日,可见成效。

3。三七蒸酒酿

取三七花10克,酒酿50克。同装于碗中,隔水蒸熟。分1--2次连渣服,连服7天。

4。响铃猪耳朵

用响铃草30克,猪耳朵1对。加水共炖烂,去药渣,加食盐少许,分2次服。用治气虚耳鸣。

5。百合散汤

取百合90克。研成粉末,每次用温水冲服9克,日服2次。对阴虚火旺所致的耳鸣及听力减退疗效较好。

6。芦根松草饮

用鲜芦根、瓦松、车芯草各10克。水煎成汤剂当茶饮,1月为1疗程。

7。灵磁石饮

取灵磁石10克。水煎服,1日2次,连用10天为1疗程。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耳鸣预防 耳鸣病因 耳鸣

情绪紧张也会导致耳鸣?耳鸣患者应该怎样护理

耳鸣算不上严重的疾病,但是在现实生活中有很多的耳鸣患者却倍受耳鸣的困扰,尤其是多数老年人。耳鸣究竟怎样造成的呢?我们先从耳鸣的病因说起。详细>>

耳源性疾病会引起耳鸣?预防耳鸣吃什么食物好

耳鸣的发生带给患者很多的烦恼,会让他们的耳边经常性的出现声响,让他们的内心特别的烦躁,耳鸣的病因有很多,朋友们要多去了解和认识才可以,究……详细>>

肾虚也会引起耳鸣 肾虚耳鸣应当如何辨别

当前,噪声污染已经逐渐引起了人们的重视,耳鸣也受到人们越来越多的重视。引起耳鸣的原因有很多,网上盛传肾虚也会引发耳鸣,很多人觉得莫名奇妙……详细>>

脑外伤会引起耳鸣吗?缓解耳鸣有什么好方法

有很多人经常会受到耳鸣的困扰,不但影响了他们的身体健康,也严重影响了他们正常的生活和工作。所以患者朋友们也一直在寻找缓解耳鸣的方法,下面……详细>>

低头看手机也会导致耳鸣 颈椎病如何引起耳鸣

大家都知道,整天低头看手机,时间久了就会出现脖子酸痛。但是,低头看手机,还会导致耳鸣,这个相信很多人就不知道了。在临床上,很多耳鸣患者常……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