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声带 > 正文

长期吸烟易引起声带息肉 病人饮食可多吃绿豆

2016-10-19 07:06:46      家庭医生在线

为什么会出现声带息肉呢?吸烟饮酒,空气污染,呼吸道疾病等因素都会引起声带息肉。一起去了解一下引起声带息肉的原因还有哪些?

引起声带息肉的原因

一、长期吸烟或饮酒:咽喉腔、声带黏膜常处于充血状态,加上发声过度或不当,易造成声带损伤而成息肉。

二、发声不当及发声过度:这是引起声带息肉的原因中常见的一种,用近于吼喊方式的歌唱,因业务工作需要或性格和生活习惯而经常吼喊,以及用嗓过多等等原因,发音时双侧声带内收接触过度而受损,时间稍久,受损部位发生组织增生而肥厚。

三、急性喉炎反复发作:声带粘膜在急性炎症时,炎性病变如血管扩张、充血、渗出液体、肿胀、细胞破坏等,均须一定时间才能康复,即使及时得到正常治疗,也必须经历一个康复的过程;如果治疗不及时,或治疗不当,则更将拖延时日,盛大息肉患者将久不能愈。

四、空气污染:有害物质、有害气体、或高热干燥气体被吸进呼吸道,久而久之,声带粘膜甚至粘膜下组织受损,使声带息肉患者发生病变,组织增生。

五、感冒、急慢性喉炎:声带已有不同程度充血、水肿,再加上发声时声带黏膜损伤、出血、水肿,有时血管扩张,有时出血,使渗血吸收后,即变成半透明息肉。

六、呼吸道慢性炎症:鼻腔、鼻窦以及鼻咽部化脓性炎症,或声门以下呼吸道粘膜的慢性炎症,其炎性病变均可蔓延到声带,这些部位的脓性分泌物,通过咳嗽动作到达声带,也会刺激声带粘膜,久之,就造成声带粘膜慢性病变,包括增生性病变等都是引起声带息肉的原因。

声带息肉的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

声带息肉的饮食注意事项一、不要吃辛辣刺激性食物患者们首先是戒烟、酒、辣、咖啡、浓茶,忌食一切有刺激性的食物,如姜、榨菜、蒜、芥菜(芥末)等。

声带息肉的饮食注意事项二、少吃油炸、油煎、油腻、过甜和过咸的食品患者们要注意少吃瓜子、花生等炒货,因为它们具有热性可以伤阴,同时在吃的过程中丢失大量唾液,进一步损伤阴律,使咽喉缺乏滋润渭养;少食上火热性食物,如雪里蕻、韭菜等;

声带息肉的饮食注意事项三、多吃凉性食物患者们可以多吃绿豆、百合、银耳、莲子、丝瓜、扁豆、海带、冬瓜等,这些食物都属于良性,对治疗声带息肉有好的作用。患者除了要做到上述“声带息肉的饮食注意事项”外,还要进行正规治疗饮食疗法只能作为声带息肉的辅助疗法,要想彻底治愈该疾病,患者还需进行正规治疗,我医院从德国STORZ公司引进国内首套喉内镜手术系统(特制专用支撑喉镜、喉内腔镜0度广角、30度、70度不同角度腔镜、摄像系统、监视系统、喉动力切削系统、喉显微器械、射频及激光治疗仪等),该系统视野广,直接、清晰、照明度高,真正能使手术在微创的前提下达到彻底清除病灶并最大限度的保留喉功能的目的。

(责任编辑:王春兰 )

错误用声易形成声带息肉 声带息肉应如何饮食

什么是声带息肉?声带息肉的症状有哪些?声带息肉该如何饮食?声带息肉的如何预防保健?看看下面文章的介绍。详细>>

声带息肉饮食的调整方法哪些?

声带息肉是指发生于一侧声带的前中部边缘的灰白色表面光滑的息肉样组织,多为一侧单发或多发,有蒂或广基常呈灰白色半透明样,或为红色小突起,有……详细>>

细数引起声带息肉的种种病因

声带息肉是指声带粘膜上的病变,是呈息肉样的灰白色增生组织,常因发生不当而引起。声带息肉对患者的身心健康都有着很大的危害,但是许多人都没能……详细>>

引起声带息肉的原因有哪些

声带息肉通俗的说就是声带长肉,听起来有点恐怖。声带息肉的原因是什么、声带息肉的并发症又有哪些?下面就请专家给我们介绍一下吧。详细>>

声带息肉的检查及诊断

声带息肉是指发生于一侧声带的前中部边缘的灰白色,表面光滑的息肉样组织,多为一侧单发或多发,有蒂或广基,常呈灰白色半透明样,或为红色小突起……详细>>

  • 梁存河

  • 范跃祖

  • 蔣宏传

  • 邱繁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