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鼻炎 > 正文

口鼻出现疾病要及时治疗 预防慢性咽炎怎么做

2016-09-13 14:04:40      家庭医生在线

日常生活中疾病的发生与我们的生活细节存在一定的关系,也许是我们对疾病不够了解,才会败给生活中的小细节上面,慢性咽炎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很大的麻烦,下面我们就来一起了解一下吧。

预防慢性咽炎

1、要想避免慢性咽炎的发生,戒烟戒酒是不可避免的。对于不吸烟的人群,也要远离这些地方,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多喝水,少吃冷饮及过凉的食品。

2、饮食中太过强烈的味道对我们的咽喉也存在很大的刺激,所以要避免过咸、过甜的食物,多喝水,不要等到口干的时候才知道喝水。

3、不要频繁的去娱乐场所,唱歌的时候也不要用力吼,这样会让嗓子破裂。

4、儿童处于变声期的时候要注意嗓子的护理,在感冒的时候如果感觉到喉咙疼可以吃些含片。

5、要保证生活和工作环境的空气清新,不要在污染比较严重的场所长期逗留。预防感冒是最重要的,因为感冒很容易让慢性咽炎复发。

6、如果我们的口鼻出现疾病,要及时进行治疗,避免疾病发展成炎症。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慢性咽炎 慢性咽炎 咽炎

慢性咽炎的预防与护理并重

慢性咽炎指的是咽部的粘膜或粘膜下的淋巴组织的慢性炎症,是上呼吸道感染的一部分。秋冬和冬春季节发病率比较高,且容易反复发作。慢性咽炎的发生……详细>>

慢性咽炎引起口臭怎么办 如何预防慢性咽炎

慢性咽炎是困恼着很多人的慢性疾病,不但很难治愈,而且如果不调养好的话,还会反复的发作,所以多少人对它对是讨厌啊。同时,慢性咽炎还给我们的……详细>>

慢性咽炎的病因是什么?慢性咽炎咳嗽怎么治疗?

慢性咽炎指的是出现在咽黏膜、黏膜、淋巴组织等部位的慢性炎症,通常属于上呼吸道慢性炎症的一部分。这种疾病病程较为漫长,很难完全治愈,而且引……详细>>

做好七点预防慢性咽炎

如果最近觉得咽部不适,好像有咽不下又吐不出的东西,又经常咳嗽、嗓子干燥发痒、痰比较多的话,很可能是患上了“慢咽”。此外,早上起来刷牙或吐……详细>>

慢性咽炎大多是“虚火”如何预防慢性咽炎

研究显示,我国慢性咽喉炎病发病率高达87.3%,而且不分南北方,一般北方地区患者症状较为重,而且慢性咽炎又无法预防,就象无法预防病毒性感……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