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声带 > 正文

麦霸唱歌小心声带息肉 十招教你预防声带息肉

2016-08-12 08:19:06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的年轻人无论休闲聚会玩乐都离不开KTV,时下不少年轻“麦霸”患上声带息肉,这是什么原因呢?

唱歌不注意,易引发声带息肉

据耳鼻喉科专家介绍,在唱歌的时候,声带不断颤动会令声带黏膜充血、水肿,引起急性声带炎;或唱歌“吼”到声嘶力竭时,即使轻微说话,声音也会嘶哑、咽喉疼痛,甚至呼吸不畅。如果不注意,经常唱歌时就用吼的,次数频繁,长期将会使声带增粗、变厚、活动度变差,有些还会出现失音。如果声带长期过度劳累,过度摩擦,就像人的手经常会长茧一样,将会形成声带小结,声带小结一增大就会形成声带息肉。

癌变:声带息肉的致命杀伤力

据专家介绍,当唱歌“吼出”声带息肉时,有蒂者常随呼吸上下移动,大者可阻塞声门发生呼吸困难,影响发音;然而声带息肉的致命杀伤力在于突发癌变。最可怕的是声带息肉癌变中或癌变后,许多声带息肉患者并没有一些不适的感觉,这时,声带息肉就在悄悄地发展,再不知不觉中发生癌变,最后,可能威胁生命。因此,声带息肉切不可小视。

十招教你预防声带息肉

专家介绍,声带息肉是比较常见的声带疾病,日常护理护理部当或是用声不当,都会容易导致声带息肉。下面介绍十个日常护理声带,预防声带息肉的方法。

1。一天应喝1000至2000毫升白开水,保持喉咙湿润,以补充声带因长期使用而散失水分。

2。要有稳定的情绪,充足的睡眠,适当的运动,以保持良好的声带弹性。

3。不抽烟、喝酒,其他如咖啡、浓茶、辣椒、冷饮、巧克力或乳制品应尽量避免。

4。注意说话的音调,不宜太低或过高,如此可减少发声时之阻力及声带紧张度。不可常使用耳语说话,有人认为小声说话能使声带休息,其实不然,小声说话是在声带较紧张的状态下发的音,时间稍长声带会更加疲劳。

5。每一句话的第一个字应轻松地发声,且气流与声音同时出来(此为软起声方法)。说话速度适中,一句话的字数以七到十个字为限,并且句子与句子间需做停顿休息。

6。注意声带休息,工作时避免滔滔不绝,工作之余避免长时间聊天。

7。感冒时应尽量减少发声。

8。有发声障碍时,让声带休息是最好的方法,若症状持续两周以上,应尽早去专业医院检查治疗

9。喉糖、罗汉果或胖大海等,对于已有声带病变者无效,故不可过度依赖。

10。接受喉内镜显微手术的患者,应禁声两周左右,待伤口(声带粘膜上)愈合后再训练发音,此类手术后极少复发。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声带息肉病因 声带息肉预防 声带息肉

怎样治疗预防声带息肉?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一切事物的变化发展首先都是从量变开始的,量变是质变的前提和必要准备,当事物的量变达到一定程……详细>>

声带息肉的检查及诊断

声带息肉是指发生于一侧声带的前中部边缘的灰白色,表面光滑的息肉样组织,多为一侧单发或多发,有蒂或广基,常呈灰白色半透明样,或为红色小突起……详细>>

如何保护声带预防声带息肉

人在社会上需要交流,交流最主要是靠声音,声带是发音的器官,和共鸣器官共同作用才能发出声音。但是声带容易患上一些毛病,比如声带息肉就是常见……详细>>

教师易得声带息肉 预防声带息肉的方法

声带息肉患者通常表现为嗓子干痒、咽部异物感、声音嘶哑、喉部不适等。专家表示,声带息肉常见于教师、演员、歌唱家等职业用声者。长期持续高声讲……详细>>

教师失声因声带息肉惹祸 声带息肉要如何预防

近日,哈尔滨市某小学一名教师组织学生放学时,突然喊不出声了,怎么使劲也只能发出很低哑的声音。到黑龙江省医院检查后得知是因为患有声带息肉,……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