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鼻炎 > 正文

过敏性鼻炎或影响孩子面容 鼻炎的最佳治疗偏方

2016-06-07 09:27:07      家庭医生在线

家长以为儿童过敏性鼻炎带给孩子的是打喷嚏、流鼻涕,不是什么大病,其实不然,儿童过敏性鼻炎久治不愈严重时会导致记忆力减退,引起智力发育障碍。

过敏性鼻炎对儿童造成的三大危害

危害一

影响孩子的正常生物钟过敏性鼻炎每年有固定发病的季节。

有过敏性鼻炎的患者常常会出现做鬼脸,挠耳朵,故意睁大眼睛等动作。长期这样,睡眠质量大大下降,导致正常的生物钟紊乱,严重还会对生理各方面造成影响。

危害二

影响孩子的面容过敏性鼻炎,会使鼻腔堵塞,必须经常用口呼吸。

这样孩子的上颌骨就会发育不良,颧骨变小,长期堵塞还会引发并发症,像支气管哮喘、鼻窦炎、过敏性咽喉炎等症,影响孩子的面容。

危害三

诱发其他疾病鼻腔做为人体呼吸的第一道屏障,可以有效地抵御过滤外界病毒,过敏性性鼻炎的发作,使其功能减弱,进而病菌进入体内各器官,引起病变。

过敏性鼻炎也有鼻塞、流涕、鼻痒、打喷嚏、青眼窝等症状。如果不能及时治疗,过敏性鼻炎发展到严重水平后,就会产生很多并发症,如鼻窦炎、中耳炎、支气管哮喘等。

鼻炎的最佳治疗偏方

1、洋柑橘茶或迷迭香茶3克,开水冲泡后饮用,可改善鼻腔充血和过敏症状。

2、将生苍耳子炒过放凉后,取苍耳子、薄荷、辛夷花各两克,开水冲泡饮用,可预防和减轻鼻塞、喷嚏、流涕的症状。

3、辛夷花与紫苏各4克,开水冲泡饮用,可收缩鼻黏膜,长期饮用可以预防过敏性鼻炎。

4、将黄芪15克与粳米60克煮成粥,每日食用2~3次,可改善过敏体质,治疗过敏性鼻炎。

5、将蒜瓣削根去皮装入坛中,加入食醋浸泡后密封。一个月后启封,每晚食3~4瓣蒜,并将醋倒入小口瓶中,对准鼻孔熏半小时,治疗过敏性鼻炎有明显疗效。

6、将烧开的水倒入直径15厘米左右的容器,趁热放在鼻子下面,用力吸蒸气15~20分钟(要小心烫伤)。每天3次,一般两个月内可见效。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面容 鼻炎 过敏性鼻炎

过敏性鼻炎怎么治:过敏性鼻炎饮食治疗的偏方

过敏性鼻炎怎么治?对于过敏性鼻炎,我们要做好日常的生活护理工作,并且要积极去治疗更为关键,目前治疗过敏性鼻炎的方法有很多,一部分患者想采……详细>>

过敏性鼻炎如何治 过敏性鼻炎食疗偏方

过敏性鼻炎如何治?过敏性鼻炎是鼻炎种很常见的一种,任何年龄阶段都可能患上过敏性鼻炎,那么,得了过敏性鼻炎日常该如何治疗呢,过敏性鼻炎治疗……详细>>

什么是过敏性鼻炎?过敏性鼻炎的症状是什么?

过敏性鼻炎是鼻炎中较为特殊的类型,是鼻炎中以非感染类型发病的,属于上呼吸道的长期慢性炎症性疾病。以起病急,变化快为特征。患者发病年龄较小……详细>>

过敏性鼻炎怎么治 过敏性鼻炎治疗注意事项

过敏性鼻炎怎么治?随着年龄的增加,环境的恶劣,各种各样的疾病困扰着现代人的生活,其中过敏性鼻炎就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患者们会被鼻塞、头……详细>>

过敏性鼻炎怎么治 警惕过敏性鼻炎的治疗误区

过敏性鼻炎怎么治?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人过敏体质的人非常容易患有过敏性鼻炎,主要是因为不小心触及到过敏源而出现过敏性鼻炎的症状,给他们的健……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