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鼻窦炎 > 正文

鼻窦炎吃的要注意什么 鼻窦炎饮食偏方介绍

2014-11-20 17:12:40      家庭医生在线

鼻窦炎吃的要注意什么,如今社会我们的生活水平都提高了,大家对健康程度也重视起来,然而鼻窦炎就是一种常见的疾病,患上鼻窦炎给患者的健康成长造成了严重的危害,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鼻窦炎吃的要注意什么。

鼻窦炎吃的要注意什么

1、患者应多吃全谷类、豆类和坚果,以摄取维生素B,有助于维持正常的免疫功能;

2、要多吃新鲜水果和蔬菜,以摄取足够的维生素C;

3、柑橘类水果(不是其汁液)、葡萄和黑莓特别有益,因为它们还含有生物类黄酮,这种物质配合维生素C可保持微血管的健康。生物类黄酮还有消炎作用;

4、维生素E(存在于坚果、葵花子、种子油中)也能促进免疫功能;

5、吃天然的减充血剂也有帮助。它们包括生的或熟的洋葱和大蒜,以及草药和调味品,如姜、麝香草、接骨木花、辣根、丁香和肉桂;

6、严禁烟,酒,辛辣食品。

鼻窦炎饮食的偏方

1、黄连、辛夷花、冰片共研细末,适于急性鼻窦炎者。

2、鱼腥草、东风桔根、野菊花、豆豉姜、丝草、入怎样治疗治疗鼻窦炎的偏方慢性炎症引发悬雍垂的病变。

3、葱白榨汁后过滤,用生理盐水配成溶液。这是治疗鼻窦炎的偏方中的一种。

4、麻黄、辛夷、甘草、茶叶。适于慢性鼻窦炎者。

5、鱼脑石粉、辛夷、细辛、冰片。这是治疗鼻窦炎中的一种。

鼻窦炎的中医偏方

脾气虚弱型

常见鼻塞、多黏脓性涕、嗅觉减退、少气乏力、食少腹胀、面色苍白、便溏,舌质淡,苔薄白,脉缓弱。

方法一:扁豆芡实山药粥。扁豆30克,怀山药30克,芡实30克,粳米60克,同煮粥食。每日1次。

方法二:白术苏叶猪肚粥。白术30克,苏叶10克,猪肚100克(切片),生姜2片,粳米100克。先将白术、苏叶煎熬取汁,同猪肚、粳米煮粥,最后加入生姜等配料服用。

肺气虚寒型

常见鼻塞、多黏脓性涕、嗅觉减退,稍遇风寒等刺激,鼻塞及流涕加重,并有疲倦、气短、头晕或有咳嗽,舌质淡,苔薄白,脉缓。

方法一:参苓粥。党参20克,白茯苓20克(捣碎),生姜10克,白芷6克,粳米100克。先将党参、茯苓、生姜、白芷浸泡30分钟后,水煎去渣取药汁,用药汁煮粳米,粥熟时服用。

方法二:北芪炖乳鸽。北芪20克,怀山药15克,红枣8枚(去核),生姜3片。将乳鸽去毛与内脏,与上述药物放入炖盅内,加开水适量,文火炖3小时,调味吃肉饮汤。

(责任编辑:姚晓珠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窦炎饮食要注意什么?鼻窦炎的中医偏方介绍

如今社会我们的生活水平都提高了,大家对健康程度也重视起来,然而鼻窦炎就是一种常见的疾病,患上鼻窦炎给患者的健康成长造成了严重的危害,下面……详细>>

鼻窦炎如何分型?鼻窦炎治疗偏方介绍

鼻窦炎是一种常见病,可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类,急性化脓性鼻窦炎多继发于急性鼻炎,以鼻塞、多脓涕、头痛为主要特征;慢性化脓性鼻窦炎常继发于急性……详细>>

鼻窦炎患者要注意饮食调理

鼻窦炎是指化脓性球菌感染鼻窦粘膜引起的化脓性炎症,绝大多数由伤风感冒引起,全身抵抗力低下,其它鼻腔疾病常有鼻涕阻塞,游泳、跳水方法不当,……详细>>

儿童易得鼻窦炎 鼻窦炎饮食有宜忌

正处于成长发育关键时期的儿童患上了鼻窦炎,难以想象会给孩子造成多大的伤害及心理阴影,大家都希望他们能健康成长,但由于随着城市生活日趋现……详细>>

儿童鼻窦炎吃什么药?生理盐水洗鼻子可以治疗鼻窦炎吗?

鼻窦炎是指单个或多个鼻窦发生的感染,常由上呼吸道感染引起。鼻窦炎发生时,患者常表现为鼻塞、流脓涕、嗅觉减退等症状,鼻窦也会出现疼痛的感觉……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