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鼻窦炎 > 正文

专家告诉你如何诊断鼻窦炎?

2014-01-08 14:00:08      家庭医生在线

鼻窦炎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上颌窦、筛窦、额窦和蝶窦的粘膜发炎就称之为鼻窦炎,可以将其分为急性鼻窦炎以及慢性鼻窦炎。鼻窦炎反反复复其实是有病因的,日常生活中,很多人会把鼻窦炎误以为是感冒,因而影响了治疗。那么,该如何诊断鼻窦炎呢?

如何诊断诊断鼻窦炎?

1、鼻窦炎常继发于上感或急性鼻炎,这时原有症状加重,出现畏寒、发热、食欲不振、便秘、周身不适等。小儿可发生呕吐、腹泻、咳嗽等症状。

2、慢性鼻窦炎除鼻塞、流涕、头痛等症状。

3、多可出现-侧持续性、偶可发生双侧持续性鼻塞。

4、患者脓鼻涕增多且不易擤尽,如向后流入咽部及下呼吸道时,刺激咽、喉粘膜,引起发库、咳嗽和咳痰,甚至恶心。

5、前额部疼,晨起轻,午后重。还可能有面颊部胀痛或上列磨牙疼痛,多是上颌窦炎。

6、晨起感前额部疼,渐浙加重,午后减轻,至晚间全部消失,这可能是额窦炎。

7、头痛较轻,局限于内眦或鼻根部,也可能放射至头顶部,多虫筛窦炎引起。

8、眼球深处疼痛,可放射到头顶部,还出观早晨轻、午后重的枕部头痛,可能是蝶窦炎。

以上是关于如何诊断诊断鼻窦炎的介绍,在生活中一定要明确如何治疗鼻窦炎,以便对疾病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如果过还有其他疑问,请点击在线咨询进行了解。

(责任编辑:姜素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鼻窦炎是怎么分类的?儿童鼻窦炎检查和诊断

儿童鼻窦炎由于症状不明显,患儿不知主诉,加上检查时不易配合,有时症状的出现常为并发症,为此在诊断方面较成人更为困难。其诊断也主要是依靠病……详细>>

专家详解鼻窦炎的病因

鼻窦炎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可分为急性、慢性两种,患上鼻窦炎的患者很痛苦,经常流又脓又黄、有臭味的鼻涕,还常常头痛,不能集中精神,但鼻窦炎……详细>>

如何有效的预防鼻窦炎?

鼻窦炎如何预防呢?大家都了解鼻窦炎所能给患者带来的困苦,所以为了避免鼻窦炎疾病的发生,做好疾病的预防是很重要的。文章为大家就鼻窦炎如何预……详细>>

冬季如何预防鼻窦炎?

严冬寒季,对于鼻炎、咽喉炎、扁桃体炎这些常见季节性疾病,都会活跃起来,面对寒冷的冬季,对于鼻炎患者又是一个考验。如今鼻窦炎困扰了好多人,……详细>>

鼻窦炎需做哪些检查?

鼻窦炎疾病的影响是鼻窦炎患者想不到的,鼻窦炎患者也许会感觉鼻窦炎疾病是小疾病,但是鼻窦炎带来的伤害却是很大的,鼻窦炎患者应该想着及时的治……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