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声带 > 正文

声带息肉的临床表现有哪些?

2013-12-30 06:34:04      家庭医生在线

根据息肉发病部位、大小、性质表现有不同程度的沙哑,声时短,发声疲劳等。特大的息肉也可表现有呼吸不畅。临床分:水肿型;血管扩张型;纤维型。

声带息肉的临床表现有哪些?

1、水肿型

检查见声带缘水肿或孤立突起,病理特点为间质内有不同程度水肿或网状组织。

2、血管扩张型

检查见声带缘有红色突出息肉,病理特点为间质中血管组织多,且扩张、管壁薄,周围有条状纤维。

3、纤维型

检查见声带缘息肉组织较硬化,病理特点为问质中胶原纤维微密,呈团块或索条状,少数有玻璃体祥变或淀粉样变。

临床表现

1、是声音嘶哑,声嘶的程度与息肉的大小和部位有关。轻者为间歇性声嘶,发声易疲劳,音色粗糙,发高音困难,重者沙哑,甚至失音。

2、息肉可堵塞声门导致呼吸困难和喘鸣。

3、检查可见一侧声带前中1/3交界处有带蒂的半透明、白色或淡红色的新生物,表面光滑,有的息肉基底较宽,亦有少数病例声带呈弥漫性息肉样变。本病的病理改变主要是励膜上皮下层水肿、出血、血管扩张,形成肿物,病程长者可致纤维化或玻璃样变。

治疗

以手术切除为主,辅以糖皮质激素、抗生素、维生索及超声雾化等治疗。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声带息肉有哪些临床表现?

声带息肉好发于一侧声带的前、中1/3交界处边缘,为半透明、白色或粉红色表面光滑的肿物,多为单侧,也可为双侧,是常见的引起声音嘶哑的疾病之……详细>>

声带息肉的检查项目有哪些?

声带息肉是指发生于一侧声带的前中部边缘的灰白色,表面光滑的息肉样组织,多为一侧单发或多发,有蒂或广基,常呈灰白色半透明样,或为红色小突起……详细>>

声带息肉有何症状表现?

声带息肉主要症状是声音嘶哑,嘶哑程度可因息肉大小,部位变化而不同,轻者仅有轻微变化,重者会有声音嘶哑,甚至失声。 息肉可以是单一性,也偶……详细>>

声带息肉饮食的调整方法哪些?

声带息肉是指发生于一侧声带的前中部边缘的灰白色表面光滑的息肉样组织,多为一侧单发或多发,有蒂或广基常呈灰白色半透明样,或为红色小突起,有……详细>>

声带息肉的检查及诊断

声带息肉是指发生于一侧声带的前中部边缘的灰白色,表面光滑的息肉样组织,多为一侧单发或多发,有蒂或广基,常呈灰白色半透明样,或为红色小突起……详细>>

  • 梁存河

  • 范跃祖

  • 蔣宏传

  • 邱繁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