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泌尿科 > 正文

泌尿系感染症状

2023-10-12 11:32:54      家庭医生在线

泌尿系感染是一种常见的疾病,通常由细菌感染引起。该疾病可以影响任何年龄段的人,但更常见于女性和老年人。以下是泌尿系感染的常见症状:

1、 尿频

频繁地排尿,尤其是在晚上或清晨时更为明显。这可能是由于细菌刺激尿道黏膜引起的。其他可能的原因包括饮水过多、服用利尿剂、膀胱过度活动等。

2、 尿急

突然感到强烈的尿意,需要立即排尿。这可能是由于膀胱过度充盈或尿道炎症引起的。其他可能的原因包括前列腺增生、膀胱肿瘤等。

3、尿痛

排尿时感到灼热、刺痛或疼痛。这可能是由于尿道炎症或膀胱炎症引起的。其他可能的原因包括结石、肿瘤等。

4、尿不尽

感觉膀胱未完全排空,需要再次尝试排尿。这可能是由于尿道狭窄或其他泌尿系统问题引起的。其他可能的原因包括前列腺增生、膀胱颈梗阻等。

5、血尿

尿液中出现红色或棕色的血液,可能是由于感染引起的尿道炎或膀胱炎等疾病所致。其他可能的原因包括肾结石、肿瘤等。

如果您出现了以上症状,建议及时就医并就诊泌尿科医生。医生会进行详细的询问病史和体格检查,并可能会要求您进行一些辅助检查,如尿常规化验检查、尿液细菌培养化验检查等,以确定具体导致的病因。根据检查结果,医生会选择适合的药物进行治疗,例如抗生素、消炎药等。同时,建议您多饮水、注意个人卫生习惯,避免过度疲劳和情绪波动等因素对身体的影响。在治疗期间,应遵循医生的建议,按时服药,注意饮食卫生和休息,以促进康复和预防复发。如果病情严重或反复发作,可能需要进一步检查和治疗,如膀胱镜检查、肾脏超声等。因此,及早发现和治疗泌尿系感染非常重要,以避免疾病的进一步发展和并发症的出现。

(责任编辑:家医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泌尿系感染的症状

季节交换,也正是人体“偷懒”的时候,其实每当季节转变,人体免疫力就会偏转低下,很容易生病。例如鼻腔疾病,例如哮喘病,支气管疾病,又例如泌……详细>>

三个症状暗示泌尿系感染 杜绝泌尿系感染要做啥

对于男性泌尿生殖感染,相信朋友们都有了一些了解,但是一些男性朋友还是不了解其症状问题。泌尿系统是严重影响我们的身心健康的,为此,我们一定……详细>>

反复泌尿系感染,当心尿路畸形

这天的小儿门诊,一名几个月大的小病号,被他的母亲抱着焦急地跑来看病。这位母亲对我说,她的宝宝明仔出生才几个月,已经是第二次突发高烧了,……详细>>

泌尿系感染吃什么药

男人的泌尿系统是男性重要的生殖器官之一,泌尿系感染吃什么药?男性泌尿感染为什么总是反反复复?不少男性患者为此大伤脑筋。患者千万要引起重视……详细>>

男性泌尿系感染如何治疗

临床上,一般根据病菌资料,结合抗生素的药理作用及病人的具体情况,选用抗生素治疗男性尿路感染。然而,男性尿路感染不象女性尿路感染能预测致病……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