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外科 > 正文

干活手指肿胀疼痛变粗怎么办

2021-10-23 11:29:53      

干活手指肿胀、疼痛、变粗,可以通过药物治疗、手术治疗或者物理治疗的方法缓解症状。

1、药物治疗。干活引起手指肿胀、疼痛、变粗,可能是因为出现了手指肌肉、骨骼劳损引起了肌腱炎、关节炎等导致的。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阿司匹林、曲安奈德、吲哚美辛、硫酸氨基葡萄糖等药物进行治疗。

2、手术治疗。当患者手指肿胀、疼痛、变粗的症状比较严重,可能还需要通过手术切开腱鞘分离粘连部分,或者采取关节置换术、关节融合术等进行治疗。

3、物理治疗。因为干活出现手指肿胀、疼痛、变粗后,还可以通过多热敷手指,以及进行按摩、针灸等方式缓解症状。

因为干活引起了手指肿胀、疼痛、变粗的患者,在平时要尽量减少重体力劳动的发生。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梁旭恒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手指肿胀疼痛变粗 干活

手指尖麻是怎么回事?手指肿胀是怎么回事?

手指尖麻、肿胀、疼痛指的是手指部位的组织、关节因损伤、炎症、受压等情况出现的病理性特征。在临床上手指的感觉神经是由颈段脊髓分出神经根,在……详细>>

颈椎病可造成手指肿胀吗?

其实,各型颈椎病中均可以出现肢体肿胀,甚至麻木感。颈型颈椎病患者,早期在颈、项肩背部出现肿胀,这是因为局部的神经肌肉受物理或化学因素刺激……详细>>

手指肿胀像棒槌是肺癌征兆?肺癌的早期症状有哪些

由于现代生活和工作压力大,很多人都养成了抽烟的习惯,甚至很多女性也渐渐染上了这个恶习。而实际上香烟对于人的身体根本没有任何好处,长期吸烟……详细>>

手指被夹疼痛难忍怎么办?应做到这治疗护理5步走!

在日常工作或生活中手指受到重物夹击或砸伤时,手指被夹黑且剧烈疼痛,甚至疼痛的无法入睡,当遇见此类问题时该如何缓解。详细>>

手指疼痛别大意?或是这几种疾病在作怪!

灵巧的双手是人类进化的标志之一,在日常生活中根本离不开双手如画画、写作业、做家务以及打游戏等。但部分人却出现手指疼痛,不要认为只是单纯的……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