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外科 > 正文

掰手指关节响好不好

2021-10-26 19:07:32      

掰手指关节响,是不好的。

经常性掰手指导致关节响,会对身体造成以下几点影响:

1、长期掰手指发出响声的人,手部的握力和关节的强度都会降低。

2、如果每次在掰手指时都会发出弹响的声音,则代表关节内存在磨损,磨损到一定程度就会发生关节炎、退行性变等现象。

3、如果掰手指关节的动作用力过猛,有可能会造成关节周围韧带的急性损伤,导致肌腱错位。

4、在掰手指时如果操作不当,很容易会造成关节出现红、肿、热、痛、功能障碍,以及关节畸形。严重的有可能会导致关节残疾,影响生活质量。

如果偶尔掰手指关节发生弹响,则对身体健康没有太大的影响,如果经常性的出现弹响并伴随疼痛,则需要及时就医。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梁旭恒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掰手指关节响

手指关节响不是病 但故意掰响会关节炎

不论是影视剧还是生活里,很多人打架前都要故意掰响手指,装出自己很厉害的样子。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手指关节会响?尤其在长时间手部僵硬或者不……详细>>

经常掰手指关节或致关节炎

近日,微博上一位日本网友晒出了其四年来有空就掰手指关节的照片——双手指关节全部肿大变形。这则微博被众多网友转载,并分享自己掰手指关节的经……详细>>

经常掰手指关节或致关节炎

手指关节肿大及变形是长期坚持该动作的结果,因为经常反复这个动作,会对韧带、关节囊形成牵拉刺激从而出现渗出,长期如此,手指关节外观就会变大……详细>>

总掰手指会患上关节炎吗? 长期掰关节小心变形

在电影中经常看见武打片的开头都会有武林人士在那扳手指,并且还发出声音,在生活中也有很多人没事的时候习惯扳扳手指,把自己的手指掰出“咔咔”……详细>>

掰手指会患上关节炎?是真的吗?

不少人都喜欢掰手指,手指节就会发生响声,感觉很过瘾。有人认为,经常掰手指会患上关节炎,这个说法到底可不可信呢?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