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风湿免疫科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为何会偏头痛呢?偏头痛是不是风湿病呢

2020-11-26 16:29:25      

偏头痛和头痛比较容易让人弄混淆,虽然只有一字之差,但是差别还是很大的,很多人认为这个病就是风湿病,其实这种理解也是很肤浅的,为了帮助大家了解这个疾病,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开封市中心医院副主任医师张艳凯,来为我们详细的讲述一下为何会偏头痛呢?偏头痛是不是风湿病呢?

为什么天气暖和了偏头痛又开始了?

天气暖和温度高,在天热之后人体容易流汗,只是体内的水溶性维生素就会缺失,如果患者没有及时补充营养物质,但体内缺钙或营养不足时,就容易引发上述现象。建议患者此时要加强营养物质的补充的维生素,在营养充足之后就能够缓解症状。此现象属于神经性头痛,是一种慢性紧张,有的人是多阵发性头痛,主要是因为晚上睡觉少,或者是情绪太紧张造成的,张艳凯医生建议患者可以选择血清脑颗粒等药物,帮助调节脑神经功能。

经期偏头痛怀孕以后是不是就不疼了?

如果是只有经期发生偏头痛,那就认为是怀孕期间不会发生偏头痛的,如果是平时也有偏头痛,那就认为是与精神紧张,过于劳累,饮食不当都是有关系的,会引起一侧头部的血管扩张,引起了头部疼痛,头部不舒服,经常反复发生,就需要尽早治疗的,急性期需要用布洛芬缓释胶囊,缓解期,需要用中医中药治疗,是可以控制疾病的。怀孕期间注意多休息,不要熬夜,注意饮食,避免发生偏头痛。

偏头痛是风湿病吗?

偏头痛并不属于风湿疾病,偏头痛可能是神经损伤类疾病,也有可能是存在心脑血管疾病引发的病症表现。所以偏头痛有单纯性的病因类型,也有复杂性的病因类型。单纯性的病因类型,可能是受到遗传因素的影响。而复杂性的病因类型,常常是存在原始的身体疾病所引发。比如存在心脑血管疾病引发供血不足,会导致偏头痛。除此之外,神经损伤类疾病,包括前庭神经损伤、枕大神经损伤,也有可能会导致偏头痛。

偏头痛的诱因是很多的,所以在治疗的过程中一定要把这些诱因找出来,在平时的生活中多加注意避免,这样对于疾病的治疗都是很有好处的。

本文指导医生:
张艳凯

张艳凯

开封市中心医院 全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头晕、心、脑血管,消化、呼吸系统等疾病的诊治。 [详细]

(责任编辑:陈海金 )

为什么会偏头痛 偏头痛的病因

说到偏头痛,大家都不会陌生。自己或者身边的人都会有很大概率出现偏头痛的症状,虽然偏头痛看起来像是不太严重的疾病表现,却能让我们痛不欲生。……详细>>

经期偏头痛是怎么回事 女性要注意预防经期偏头痛

女性经期偏头痛给工作生活带来各种不便,要注意预防。下面给女性朋友介绍下需要注意的地方。经期偏头痛是怎么回事?1、生理原因。这可能与血清中……详细>>

这些食品会诱发偏头痛? 治疗偏头痛的6种食疗

偏头痛的患者是非常多的,很多的人在偏头痛出现的时候,让人感觉到恶心,呕吐,头痛的厉害,给日常生活带来了很大的伤害,我们在生活中出现了偏头……详细>>

药膳方改善偏头痛 远离偏头痛的方法

生活中许多的人都会有偏头痛的情形发生,那么面对偏头痛我们该怎么办呢?除了常规的治疗之外我们能不能通过药膳的形式来改善呢?详细>>

女人偏头痛要命! 四招助力消灭偏头痛

偏头痛对女性危害大,不仅影响女性的身体健康,而且影响了女性们的工作和生活,那么我们该如何消灭偏头痛呢?日常生活中有哪些小妙招呢?“消灭”……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