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风湿免疫科 > 正文
多发性硬化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结节性硬化症骨硬化病系统性硬化病新生儿硬化症弥漫性硬化

多发性硬化的症状有哪些?在治疗时需要注意些什么?

2020-11-20 09:31:17      

多发性硬化在一开始出现的时候其实身体是会出现很多的症状的,只要我们仔细观察的话,还是能看到的,而且该病在治疗的过程中有很多东西是需要小心的,为此,家庭医生在线特地采访了开封市中心医院副主任医师张艳凯,来为我们详细地讲述一下多发性硬化的症状有哪些?在治疗时需要注意些什么?

多发性硬化发烧吗?

多发性硬化是一种自身免疫性疾病,一般认为是不会出现发烧的,如果出现了发烧,应该是合并感染了。多发性硬化认为是中枢神经系统的脱髓鞘病变,主要会影响到脑部组织,这个可能会出现肢体无力、感觉异常、视力下降,严重时会出现精神神经症状,出现了脾气暴躁、情绪低落,临床症状多种多样,张艳凯医生认为本病确诊以后,一般需要对症使用药物治疗,可以用免疫球蛋白,血浆置换治疗。

多发性硬化眼震是怎么回事?

存在多发性硬化疾病,引发眼球震动是常见的症状。主要是由于疾病的存在,引发了患者出现共济失调,存在共济方面的运动障碍,所以会引发眼震症状,也有可能会有四肢明显震动的表现。所以需要在发病的时候,积极地使用药物进行治疗,用药时谨遵医嘱,避免病症发展严重。患者需要考虑及早进行手术,在手术的时候选择专业大型的医院,能够保证治疗的效果。

多发性硬化注意事项有哪些?

患上多发性硬化疾病之后,需要坚持的注意事项如下:首先是适当休息,患者应当保持充足的睡眠,每天的休息时间达到8个小时以上,尽量早睡早起。其次是饮食调理,在饮食上应当摄入清淡有营养,并且易于消化的食物,而且要注重饮食的均衡搭配,并且坚持多喝水。再者是适当锻炼,受到疾病的影响时,如果身体病情较为稳定,可以进行适当锻炼,能够促进体质的增强。

多发性硬化患者平时可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运动,比如散步、打太极,游泳等,晚上睡觉的时候还可以听听轻音乐,对于病情的改善都是有帮助的。

本文指导医生:
张艳凯

张艳凯

开封市中心医院 全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头晕、心、脑血管,消化、呼吸系统等疾病的诊治。 [详细]

(责任编辑: )

患有多发性硬化会出现什么症状?是因为什么呢?

得了多发性硬化的话,会有很多的症状出现的,而且都是在不同的部位,这需要对症治疗,才不至于让病情恶化。为此,家庭医生在线特地采访了开封市中……详细>>

多发性硬化多个病灶是什么原因?治疗多发性硬化得方法有哪些?

多发性硬化疾病,是发病特点比较明显的一种免疫系统疾病。在全球范围内,赤道周围的群体发病率会比较高,女性的发病率高于男性,根据现有的病例研……详细>>

多发性硬化的症状有哪些

多发性硬化症(英文:Multiple Sclerosis)是一种慢性、炎症性、脱髓鞘的中枢神经系统疾病。可引起各种症状,包括感觉改变、视……详细>>

多发性硬化是什么疾病?患了该病的话能结婚吗?

多发性硬化其实是一种自身免疫性疾病,但相信很多人听都没有听过这个疾病的,这个病主要影响的是人的大脑和视神经,对人的生活也会产生较大的影响……详细>>

多发性硬化的影像学鉴别

14岁女性患者,有慢性病程,反复发作,现入院检查。在医院询问中,患者自述间断睡眠增多、乏力2年余,加重半个月,视物重影2天。而检查中发现……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