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科 > 正文

左氧氟沙星和罗红霉素哪个效果好?环酯红霉素和阿奇霉素哪个好?

2020-10-19 17:51:10      

随着健康意识、医疗知识的不断推广,很多人都知道出现细菌感染之后,需要选择抗生素来进行治疗。但实际上,抗生素分为很多种不同类型。临床比较常见的药物,包括左氧氟沙星、罗红霉素、环酯红霉素、阿莫西林、头孢拉定、青霉素、甲硝唑、阿奇霉素等等。这些不同类型的抗生素,针对不同类型的细菌,敏感度不同。因此,可以应用于多种不同类型的疾病。左氧氟沙星、罗红霉素、环酯红霉素都是较为常见的抗生素。那么这三种药物究竟哪种效果最好,下面就请聊城市人民医院呼吸科副主任医师蒋庆贺为我们详细的介绍一下。

左氧氟沙星和罗红霉素哪个效果好?

左氧氟沙星和罗红霉素哪个效果好,要根据对抗细菌类型决定。左氧氟沙星是氟喹诺酮类的抗生素,罗红霉素是大环内酯类的抗生素,这两者抗菌活性不同,抗菌谱不同,作用也不一样,所以很难比较哪一个效果更好。要想比较效果好不好,要看什么疾病。比如上呼吸道炎症大部分是普通的细菌、支原体感染导致的,罗红霉素的效果比较好。而泌尿、生殖系统的炎症大部分是革兰氏阴性细菌感染导致,使用左氧氟沙星治疗效果比较好。

环酯红霉素和阿奇霉素哪个好?

环酯红霉素和阿奇霉素,阿奇霉素比较好。红霉素和阿奇霉素都属于大环内酯类的药物,红霉素是第1代大环内脂类的药物,阿奇霉素是第2代。一般情况下,第2代药物要比第1代药物作用更好,抗菌活性更强,副作用更少。所以相比较而言,阿奇霉素药比红霉素好。

现在红霉素临床很少使用了,因为红霉素的副作用比较大,特别是胃肠道作用。所以,如果要在这两种药物中选择,最好使用阿奇霉素。阿奇霉素是临床上应用最广泛,使用量最大的大环内酯类抗生素,是头孢、阿莫西林等药物过敏的患者,以及支原体、衣原体感染患者最常用的药物。

本文指导医生:
蒋庆贺
擅长疾病:
呼吸科常见病,多发病,如:慢性咳嗽、慢性支气管炎、肺心病、哮喘、肺炎、呼吸衰竭、呼吸暂停综合征、肺癌... [详细]

(责任编辑:叶群华 )

头孢克肟和阿奇霉素的区别?阿奇霉素和红霉素的区别?

头孢克肟、阿奇霉素、红霉素,是三种较为常见的抗生素,对于细菌感染引起的炎症性病变有很好的治疗效果。在实际生活中,绝大多数人都有这三种药物……详细>>

罗红霉素治疗痤疮效果

罗红霉素治疗痤疮效果?痤疮的治疗当然是少不了药物进行治疗的,对于药物治疗痤疮,其实患者是有很多的需要注意的点的,那罗红霉素治疗痤疮效果?……详细>>

红霉素软膏作用是什么?红霉素软膏和百多邦哪个好用?

红霉素软膏是一种常见的外用药膏,用途也较为广泛,同类的外用药膏还有莫匹罗星、百多邦等。那么关于红霉素软膏的作用及与莫匹罗星和百多邦的区别……详细>>

罗红霉素治什么炎症?罗红霉素干混悬剂宝宝可以吃吗?

罗红霉素是一种较为常见的抗生素,针对多种细菌都有很好的拮抗效果。罗红霉素有很多种不同的加工方式,可以制成干混悬浊剂,也可以制作成胶囊或片……详细>>

阿奇霉素能空腹吃吗?板蓝根和阿奇霉素能一起吃吗?

阿奇霉素是一种非常常用的抗生素,针对多种细菌感染都有很好的治疗效果。这种药物是很多家庭的常备药物,一旦出现炎症性病变,很多人都会立即服用……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