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内分泌科 > 正文
甲状腺结节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良性肿瘤促甲状腺激素瘤

甲状腺结节手术后多久恢复?为什么手术后容易复发?

2020-10-20 14:51:31      

甲状腺结节临床上分为药物治疗以及手术治疗,如果甲状腺结节比较大,导致患者出现压迫的症状,或者是已经明确甲状腺结节属于恶性病变时,需要及时进行手术治疗,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广东省中医院珠海医院主任医师罗玉韵,为我们解答甲状腺结节手术后多久恢复?为什么手术后容易复发?

甲状腺结节手术后多久恢复?

现在多采用内镜的手术方式治疗甲状腺结节,这种方式一般术后一周左右就可恢复。以前传统的甲状腺手术会有留下疤痕,现在采用内镜的方式,即微创的方法,此方法疤痕比较小,且选择的手术入口是比较隐蔽的地方,因此疤痕通常在不显露的地方。

为什么良性甲状腺结节手术后容易复发?

因为甲状腺结节的手术,大部分是针对结节的治疗,所以手术后也可能会复发。另外,是否复发与病人本身的个人体质、环境因素有关。甲状腺结节是否终生服药视情况而定,如果是甲状腺全切,则需要药物的替代治疗;如果不是甲状腺全切,仅是一般的甲状腺结节的切除,术后甲状腺功能正常,则不需要用药。

甲状腺结节注意事项有哪些?

发现甲状腺结节后病人需注意;1、不要用力去挤压或按压结节的位置;2、尽量避免情绪的激动、不要熬夜;3、遵医嘱定期复查。对于甲状腺结节主要的是避免挤压和按摩结节位置,不要做剧烈的颈部运动,比如脖子的扭动的幅度过大,其他运动对结节影响不大。

以上就是罗玉韵医生为我们介绍的关于甲状腺结节手术和一些需要注意的问题,建议甲状腺结节手术后的患者一定要注意休息,不要情绪激动,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不要有心理负担,并且要定期到医院复查。

本文指导医生:
罗玉韵
擅长疾病:
中风偏瘫、头痛、眩晕、睡眠障碍、糖尿病、高血压病的诊治。 [详细]

(责任编辑:吴嘉瑶 )

甲状腺结节的病因是什么?甲状腺结节手术之后有哪些并发症?

甲状腺结节主要指的是甲状腺内的肿块,可随着患者的吞咽动作上下移动,是临床上常见的病症。临床上有多种甲状腺疾病都会出现结节比如甲状腺退行性……详细>>

什么是甲状腺结节?甲状腺结节是否需要手术?

甲状腺结节是一种常发性疾病,随着甲状腺疾病患病人数越来越多,人们越来越想了解此种疾病,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主任医……详细>>

甲状腺手术后食谱大全包含什么?甲状腺结节手术费用高吗?

甲状腺结节的症状表现一般会出现甲状腺功能的异常,但是很多患者对于甲状腺结节不了解,认为不会对工作和生活造成严重的影响,当甲状腺结节出现恶……详细>>

甲状腺结节的危害有哪些?甲状腺结节手术怎么做?

现在有很多人的甲状腺都出现了问题,甲状腺结节作为甲状腺疾病中的一种,其发病率也是很高的,患者一旦患上此病,最担心的就是这种疾病的危害性,……详细>>

发现甲状腺结节怎么办?甲状腺结节手术是否要切除甲状腺?

甲状腺结节是一种常见的疾病,有良恶性之分,部分良性结节也可以发展为恶性。甲状腺结节多见于中年妇女,可以单发,也可以多发,大部分甲状腺结节……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