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急救 > 正文
中暑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热衰竭中暑衰竭中暑痉挛

中暑如何预防?中暑之后该怎么办?

2020-10-16 10:47:26      

每年夏天都是特别热的,尤其是对一些户外劳作的人来说,简直就是受罪,很多人都会在这个时候中暑,所以为了帮助大家预防中暑,缓解中暑,今天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广东省中医院主任医师丁邦晗,来为我们详细的讲述一下中暑如何预防?中暑之后该怎么办?

夏季如何预防中暑?

预防中暑的方法有以下几点:1、减少高温环境下户外直晒的时间,可以在外出时戴个帽子或撑把伞。2、不要在高温环境中呆很长时间。3、多补充水分,最好选择含盐、糖或钾钠氯离子的运动饮料,或者多吃一些水果,不建议补充纯净水。

中暑患者应该如何急救?

中暑的急救方法有:1、把中暑者放至阴凉的地方,有条件的话,可以用冰水擦拭身体,另外中暑者体内水分流失较多,应及时补水。2、服用藿香正气水,没有解暑药物时,可以用西瓜、含有维生素的糖、含盐的运动饮料等代替。3、有心脑血管疾病、高血压、糖尿病的患者,应第一时间送到医院就诊。

中暑患者应该喝淡盐水还是凉白开?

中暑患者喝淡盐水会更好,因为大量出汗,会使得人体内盐分丢失,盐分对于维持血压和容量有重要的作用,及时补充淡盐水,可以维持体内电解质平衡。因此丁邦晗医生认为在大量出汗后,优先选择补充运动饮料,然后是矿泉水,然后选择凉白开。

所以在夏天的时候,尽量不要外出,要是因为工作的原因必须得在户外的话,一定要做好防暑工作,比如可以穿一些浅色的衣服,因为不吸热,可以佩戴太阳帽或者太阳镜,还可以涂抹一些防晒霜,要多补充一些水分,工作一段时间就要休息一下。

本文指导医生:
丁邦晗

丁邦晗

广东省中医院 心血管科 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中西医结合治疗临床表现为心慌、胸闷、胸痛、头晕、失眠、自汗盗汗、呼吸困难、水肿、咳嗽、消渴等内科病症... [详细]

(责任编辑: )

中暑的症状有哪些?应该如何预防和治疗呢?

一到夏天天气就特别的炎热,尤其是对那些户外工作的人来说就更加辛苦了,随时可能会出现中暑的情况,千万不要小看中暑,还是比较危险的,一旦感觉……详细>>

别把糖尿病酮症当中暑 糖友夏季如何预防中暑

糖尿病患者的肌体,对内外环境温度变化反应迟钝,虽然处在高温的环境中,热量已经积蓄在体内,但自觉得较晚,所以,比一般人更容易中暑。那么糖尿……详细>>

炎夏如何防感冒与中暑

炎热的夏季还会感冒吗?夏季应该中暑患者比较多,为什么感冒患者也这么多呢?现在这个时节感冒发烧的多是一些年轻人,为什么呢?详细>>

天气持续高温有人中暑致死 出现中暑该如何急救?

进入7月份,全国开启烧烤模式,持续高温天气让不少人中暑。有媒体报道,上海持续高温多人中暑出现死亡病例。他们一部分是高温天在路边行走时中暑……详细>>

容易中暑是什么原因?坐月子中暑怎么办?

通过顺应四季的变化的养生,可以帮助我们做到“上工治未病”,但在夏季的酷暑之下,使得我们在户外极易出现中暑的现象,而中暑的背后又是什么原因……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