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内分泌科 > 正文

甲状腺三项检查什么?怀孕促甲状腺激素偏高说明什么?

2020-09-04 11:33:24      

甲状腺位于人的头部下方,颈部的正面位置,甲状腺临床解剖分为两部分,甲状腺的左叶和右叶甲状腺最主要的功能是分泌甲状腺素,通过甲状腺素来促进身体的生长发育,维持身体的正常运转。因此为进一步提升对甲状腺及甲状腺激素的认识,针对甲状腺三项检查的内容以及怀孕促甲状腺激素偏高的含义,我们特邀请聊城市人民医院呼吸科副主任医师蒋庆贺为我们一一解读。

甲状腺三项检查什么?

甲状腺三项就是检查促甲状腺激素、FT3、FT4三种检查指标,促甲状腺激素是人体内甲状腺检查最敏感的指标,只要出现轻度的甲状腺功能亢进或者轻度的甲状腺功能减退,促甲状腺激素就会反应性的出现减少或者增加,当出现促甲状腺激素增加的时候,就表明体内已经出现了甲状腺功能减退。另外FT3和FT4是体内的游离甲状腺素,是直接发挥甲状腺功能的激素。如果这些数值增高就表明出现了甲状腺功能亢进,如果减少就表明出现了甲状腺功能减退。

怀孕促甲状腺激素偏高说明什么?

怀孕期间促甲状腺激素偏高这种情况说明有轻度的甲状腺功能减退,一般正常人出现促甲状腺激素增高,轻度的甲状腺功能减退对日常生活是没有影响的,只要t3t4在正常范围之内,就说明身体有一定的代偿能力,但是怀孕之后由于身体对甲状腺素的需要量增多,如果有轻度的甲状腺功能减退,就会对胎儿的生长发育产生不利的影响,有可能会引起孩子生长发育迟缓,严重的还有可能会引起呆小症,所以这种情况必须要进行治疗,一般甲状腺功能减退主要是通过补充甲状腺素的方法治疗,比如可以服用甲状腺素片进行替代治疗。

甲状腺三项检查是检查,是确定甲状腺功能有无异常的最重要的检查,通过对甲状腺激素含量的测定来确定甲状腺功能的情况,不同甲状腺激素的增多和增收或减少,可以初步诊断为相应的甲状腺疾病,如果怀孕期促甲状腺激素出现增高的情况,说明孕妇的甲状腺功能出现了减退的症状,建议及时到医院接受进一步的检查,避免对胎儿和孕妇造成影响。

本文指导医生:
蒋庆贺
擅长疾病:
呼吸科常见病,多发病,如:慢性咳嗽、慢性支气管炎、肺心病、哮喘、肺炎、呼吸衰竭、呼吸暂停综合征、肺癌... [详细]

(责任编辑: )

怀孕促甲状腺激素偏高的原因是什么?甲状腺过氧化物酶抗体高是怎么回事?

血清游离三碘甲腺原氨酸、游离甲状腺素都是甲状腺组织的分泌的生长激素,对身体的发育和新陈代谢有重要的作用,其中任何的一种出现异常都导致疾病……详细>>

甲状腺在哪里?甲状腺三项检查什么?

甲状腺是人体分泌甲状腺激素的组织器官,甲状腺激素能够促进人体的生长,参与人体的新陈代谢,如果甲状腺激素分泌异常,则会影响身体的发育,甲状……详细>>

游离甲状腺素偏高一点的原因是什么?游离甲状腺素增高说明什么?

游离甲状腺素属于甲状腺分泌的激素之一,是由甲状腺的滤泡上皮细胞分合成和分泌,游离甲状腺的功能是分非常多的,也是十分重要的,对身体组织器官……详细>>

促甲状腺激素高吃什么?亚临床甲亢是什么意思?

甲状腺是分泌甲状腺激素的重要器官,这种激素对身体起到了调节作用。甲状腺功能正常工作能够维持身体内分泌的正常,但如果促甲状腺激素分泌过多,……详细>>

甲状腺激素高

一般甲状腺素偏高可能是一种结节性甲状腺肿的可能性大,建议到医院请专科医生检查,平时注意多吃些含碘高的食品,必要时可以加上少量的甲状腺片剂……详细>>

  • 朱翠凤

  • 李冠华

  • 董小燕

  • 邵玉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