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泌尿科 > 正文

尿频尿急一定是尿失禁吗?哪些药物会引起尿失禁?

2020-09-15 12:07:53      

尿失禁是指膀胱内的尿液不能控制而自行流出,它可以发生于各个年龄组,但是尿失禁中以老年患者更为常见。引起尿失禁的原因有很多,也有不同类型的尿失禁,当出现尿频尿急时,如果合并尿液不自主流出,都需要寻找原因,积极治疗,我是药物引起的尿失禁。则需要更换药物,如果是压力性尿失禁,这需要恢复盆底肌的功能。那么就关于尿失禁的相关问题,就有请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主任医师邱晓拂给我们做出相关解答。

尿频尿急一定是尿失禁吗?

尿频、尿急不一定合并有尿失禁。尿频、尿急的患者若出现急迫性尿失禁的症状,即尿液不自主流出,需要寻找原因,而大多数急迫性尿失禁的发生与泌尿系感染有关。先天性尿道下裂通过手术治疗可以治愈,越早期进行手术,效果越好,一般建议六个月到两岁前行手术治疗。

哪些药物会引起尿失禁?

引起尿失禁的药物主要与药物的利尿作用或者松弛肌肉的作用有关。有些药物可加重咳嗽,进而增加腹压,加重尿失禁症状。利尿药物、中成药可使尿量产生增多,引起尿失禁。镇静剂或者肌松剂,可以导致肌肉松弛,进而引起尿失禁。

女性咳嗽尿失禁的原因是什么?

女性咳嗽后出现尿失禁是压力性尿失禁的一种表现,主要是由于腹压增加导致尿液不自主流出,与盆底肌肉松弛、盆底脏器下垂有关,需要到医院行进一步的检查和治疗。跳绳引起尿失禁的主要原因是跳绳的过程中腹压增加,导致尿液不自主从尿道口流出。以上属于压力性尿失禁的表现,需要通过运动来增强盆底肌的功能。

当出现尿失禁时,患者一定要积极的到正规的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明确尿失禁发生的原因,及时的解除原因,这很容易治愈。如果时间较长,相对来说恢复较慢。如果是因为药物引起的尿失禁,需要更换药物,我是盆底肌松弛,多数情况下可以通过盆底肌锻炼,症状就可消失。

本文指导医生:
邱晓拂

邱晓拂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 泌尿外科 硕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微创治疗以及男性下尿路疾病的诊治,特别对先天性尿道下裂的修复治疗有较深造诣。 [详细]

(责任编辑: )

妇女尿频尿急尿失禁怎么办

尿频尿急尿失禁症状造成的的原因有很多种,您需要去正规的医院进行全方面的身体检查,这样才可以确定病因,掌握病情后可以根据医生的建议,采取可……详细>>

尿频尿急尿失禁是怎么回事呢?

有很多在自己忙碌的工作中很学习中,很容易忽视自己的身体健康,由于缺乏对自己的照顾,导致一些问题接踵而来,那么在当你遇到尿频尿急尿失禁时,……详细>>

什么是压力性尿失禁?女性压力性尿失禁是怎么引起的?

压力性尿失禁是指由于大笑、提重物、喷嚏或咳嗽等腹压增高时出现不自主的尿液,自尿道外口渗出,这种情况下就称为压力性的尿失禁。压力性的尿失禁……详细>>

导致男性尿失禁几个因素解读 提肛运动预防尿失禁

急性尿失禁往往给男性朋友造成很多的尴尬局面,然而尿失禁也预示着一些疾病的发生,比如由于膀胱或尿路感染、结石、结核、肿瘤等疾患使膀胱逼尿肌……详细>>

尿失禁要做好哪些检查 尿失禁的日常护理要点

中老年人引起继发性遗尿的情况又许多种又很复杂,男性断发性尿失禁尿频急遗尿的原因有那些?尿失禁可分为暂时性尿失禁和长期性尿失禁。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