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泌尿科 > 正文

压力性尿失禁的发病率高吗?压力性尿失禁的诱因是什么

2020-08-08 22:21:51      

压力性尿失禁可能影响患者的正常生活与工作,甚至还会产生多种心理负担。有些人在医院检查的时候,才知道有这样的症状,但是找不到原因,很难进行治疗。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广东药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主治医师陈三三,来为我们解答压力性尿失禁的发病率高吗?压力性尿失禁的诱因是什么?

压力性尿失禁的发病率高吗?

压力性尿失禁在成年女性当中发病率比较高,可高达18.9%。而对于更年期妇女,压力性尿失禁的发病率甚至可高达28%。目前压力性尿失禁的发病率高、就诊率低,其原因在于女性对尿失禁的羞于启齿,但是随着经济的发展以及健康意识的提高,压力性尿失禁就诊率也在不断增加。

压力性尿失禁的诱因是什么?

压力性尿失禁是由于盆底肌肉、筋膜等支持结构的支撑减弱、松弛所导致的,通常与以下因素相关:

1.生育次数多;

2.年龄,更年期是女性压力性尿失禁的高发年龄段;

3.肥胖;

4.盆腔脏器的脱垂;

5.盆腔、阴道或尿道手术史。

压力性尿失禁的辅助检查及诊断是什么?

压力性尿失禁的诊断主要包括:

1.在负压增大的情况下,患者出现漏尿的情况;

2.查体时患者的压力实验、棉签实验阳性。3.辅助检查,如尿常规、残余尿量测定、盆底彩超等。

在检查结果鉴别不清楚的情况下,还可以进一步进行尿动力学检查。

以上的内容是陈三三医生介绍的压力性尿失禁诱发因素以及发病率,现在越来越多人出现尿失禁症状,所以要重视起来,找到预防的方法,平时不要喝太多不干净的饮料,以免对尿道伤害更大。

本文指导医生:
陈三三
擅长疾病:
擅长泌尿系结石、前列腺增生、泌尿系肿瘤等的微创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张颖琳 )

什么是压力性尿失禁?女性压力性尿失禁是怎么引起的?

压力性尿失禁是指由于大笑、提重物、喷嚏或咳嗽等腹压增高时出现不自主的尿液,自尿道外口渗出,这种情况下就称为压力性的尿失禁。压力性的尿失禁……详细>>

压力性尿失禁的饮食保健

压力性尿失禁是一种多发生于中老年妇女间的一种常见病,这个病说起来不会有生命危险,但是却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给患者的日常生活带来个很大的困……详细>>

压力性尿失禁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如何治疗压力性尿失禁?

压力性尿失禁又称张力性尿失禁,是指患者打喷嚏或者咳嗽等腹压增高时出现不由自主的尿液自尿道外口渗漏。中国成年女性的患病率可达18.9%,多……详细>>

如何简单评价尿失禁的严重程度?哪些压力性尿失禁需要手术

尿失禁主要指的是大脑不能控制膀胱的尿液而导致自行流出,这种症状可以出现在各种年龄层,而老年人更为常见。通常分为多种严重程度,危害以及治疗……详细>>

压力性尿失禁所需要的检查

压力性尿失禁是一种多发生于中老年妇女间的一种常见病,这个病说起来不会有生命危险,但是却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给患者的日常生活带来个很大的困……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