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中医科 > 正文

枸杞和什么一起泡水喝最好?小米红枣枸杞粥有什么功效?

2020-07-10 00:53:29      

枸杞是一种食同体的植物,它不仅可以作为食材,还能够作为调理身体的中药材,在生活中受到很多人的欢迎。枸杞的食用方法通常包括泡水、熬汤、煮粥等。那么枸杞和什么一起泡水喝最好?小米红枣枸杞粥有什么功效?针对这些相关问题,就有请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副主任医师周英为我们做出解答。

枸杞和什么一起泡水喝最好?

枸杞和这些一起泡水喝最好:1、枸杞可以补肝肾、清肝明目,枸杞和桂圆一起泡水喝,具有益心脾、美容抗衰老的作用。2、枸杞和大枣一起泡水喝,可以补脾补血。3、枸杞和木耳一起泡水喝,可以疏肝、清肠道。4、淮山有健脾益胃的作用,枸杞和茯苓、薏米、淮山一起泡水喝,可以补脾、清肝。

枸杞泡水喝的正确方法是什么?

枸杞泡水喝的正确方法如下:春天建议配上黄芪;夏天可以配菊花,可以清热解毒、清肝明目;秋天配陈皮,可以化痰燥湿;冬天配上桂圆,可以益心脾,是补肝肾最好的时间。我国宁夏、新疆和青海主要盛产枸杞,其中因为宁夏枸杞的药用价值最高,所以市面上大部分都是宁夏枸杞。枸杞子具有清肝明目的作用,一年四季均可搭配其他药材饮用。

小米红枣枸杞粥有什么功效功效?

小米红枣枸杞粥有生津解渴的功效。枸杞小米粥的食材是小米、枸杞和砂糖。先洗干净小米,然后加入5倍于小米的水开始煲粥,先大火煲10分钟,再放入枸杞子和砂糖,五六分钟后,冰糖融化了,再煲15分钟左右就完成了枸杞小米粥。

枸杞虽然有很好的保健效用,但是也要注意每天的食用量,如果我们食用过多可能会出现流鼻血、牙龈肿痛等情况。另外,平时容易上火的人群以及患有高血压、高血糖等慢性疾病的人群最好不要食用枸杞,或者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食用,以免对身体健康造成损害。

本文指导医生:
周英

周英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 中医科 副教授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临床善于运用经方治疗呼吸、消化、内分泌系统等常见疾病,并擅长治疗小儿、妇科常见病。 [详细]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米红枣枸杞粥的功效 枸杞的搭配 枸杞

男人喝枸杞大枣泡水好处 男人感冒发烧不宜喝枸杞茶

男性当然可以是可以饮用的啦,平时说女孩子,是因为对于经血过多而引起贫血的女性可起到改善面色苍白和手脚冰冷的补益功效。详细>>

枸杞有哪些功效?哪些人不宜吃枸杞?

枸杞在我们生活中,扮演着养生保健重要的角色。特别用它来泡水喝,对我们的身体有着营养养生的作用。到底枸杞有什么功效呢?哪些人适合吃枸杞,哪……详细>>

糖尿病人适合吃小米红枣粥吗?

因为现在的很多都东西都含有糖分,所以导致的糖尿病患者很多东西都不适合食用。其中我们平常的粥糖尿病患者能不能食用呢?小米红枣粥的含糖量高不……详细>>

吃枸杞的好处有哪些?教你正确吃枸杞的搭配方法!

枸杞子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一种中药材,不仅仅能够为身体补充营养物质,同时也能够起到养精壮阳效果,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以及胡萝卜素,能够延……详细>>

男人吃枸杞有什么好处?

枸杞虽然不是名贵的药材,但是药用价值也是非常高的,对于人的身体的健康也是非常有益的,而且枸杞的价格不是特别的高,都是平民百姓都可以购买的……详细>>

  • 朱翠凤

  • 马恩陵

  • 邵玉芬

  • 黄启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