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妇科 > 正文

什么是肉芽肿性乳腺炎?肉芽肿性乳腺炎需要忌口什么?

2020-06-29 15:17:00      

肉芽肿性乳腺炎是乳腺组织肉芽肿形成为主要病理表现的乳腺慢性炎症。好发于年轻的女性,并且对乳房有一定的破坏力。肉芽肿的发生,目前发病机制还不是很明确,认为和自身免疫有关,当发生肉芽肿性乳腺炎时,一定要积极治疗,同时保证合理的饮食习惯。那么就关于肉芽肿性乳腺炎的相关问题,就有请惠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孙宇给我们做出解答。

什么是肉芽肿性乳腺炎?

肉芽肿性乳腺炎,也称为肉芽肿性小叶炎,是以乳腺组织肉芽肿形成为主要病理表现的乳腺慢性炎症,主要侵犯乳腺的小叶。这种疾病在临床上很多见,发病率逐渐上升,常见于年轻女性,对女性乳房有一定的破坏力。该疾病容易被误诊,如治疗不当病情容易反复。

肉芽肿性小叶性乳腺炎能自愈吗?

肉芽肿性小叶性乳腺炎不能自愈,但能被治愈。肉芽肿性小叶性乳腺炎目前发病机制并不确定,认为与患者自身免疫有一定关系。肉芽肿性小叶性乳腺炎病情容易反复,因此患者应积极配合医生进行治疗,通过激素治疗大部分患者都可以治愈。

肉芽肿性乳腺炎需要忌口什么?

肉芽肿性乳腺炎的口忌主要注意两点:第一,尽量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尤其在治疗和康复过程中。第二,少吃高热量的异体蛋白,如牛、羊肉及海鲜等,会增加过敏的风险。应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补充维生素。患者在伤口完全恢复后,饮食可适当放宽。

肉芽肿性乳腺炎一旦确诊,手术治疗效果较好,而且关键在于明确诊断。在诊断时要排除乳腺感染性的肉芽肿,肉芽肿性血管脂膜炎等类似疾病。一旦明确诊断,可以采用手术治疗,术后还要继续内科治疗,改善机体超敏感的状态,减少术后复发的几率,同时生活上应当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

本文指导医生:
孙宇
擅长疾病:
乳腺肿瘤的微创手术治疗,应用整形修复技术进行乳腺癌保乳术,改良根治术,前哨淋巴结活检术,乳腺癌术后自... [详细]

(责任编辑: )

肉芽肿性乳腺炎是什么疾病?发病的原因和症状都有哪些呢?

乳腺炎的种类是有很多种的,大家比较熟悉的可能是急慢性乳腺炎、哺乳期乳腺炎,但还有一种叫做肉芽肿性乳腺炎,这个大家可能比较陌生,但是没有关……详细>>

肉芽肿性乳腺炎诊断标准

乳腺炎是一种常见的乳腺疾病,给女性健康带来影响,经过及时科学的治疗,不会有太大的后果。这里介绍的是一种不常见的乳腺炎种类,叫做肉芽肿性乳……详细>>

肉芽肿性炎是什么

肉芽肿性炎是什么?炎性肉芽肿(inflammatory granuloma)主要由巨噬细胞增生形成境界清楚的结节状病灶。颅内炎性肉芽肿感……详细>>

炎性肉芽肿是什么呢?

肉芽肿性炎症是指炎症局部以巨噬细胞增生为主,形成境界清楚的结节,是一种特殊的慢性炎症,分为异物肉芽肿和感染性肉芽肿两种类型。什么是炎性肉……详细>>

肉芽肿性前列腺炎临床表现

肉芽肿性前列腺炎是一种罕见的疾病,多为非特异性,常与近期发生的尿路感染有关。多半病例直肠指诊可触及前列腺硬结或弥漫性硬块,与前列腺癌不易……详细>>

  • 张惠琴

  • 聂青和

  • 杜蕙

  • 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