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药品 > 正文

快速型房颤患者的麻醉应怎么处理?打麻醉会影响记忆力吗?

2020-06-28 17:10:42      

麻醉是一种通过注射麻醉药让患者在手术中减少痛苦的方式,但其实麻醉除了能够让患者减少痛苦之外,还可以让患者更加配合医生的治疗,让治疗的效果更好。不过也有一些患者会担心,打麻醉会对自己的记忆力造成影响。有些人可能认为麻醉很简单,但其实麻醉并不像大家想象的那么简单,面对不同的患者,麻醉师进行麻醉时也会选择不同的方式。那么快速型房颤患者的麻醉应该如何处理呢?打麻醉会影响记忆力吗?接下来就有请云浮市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唐波为我们回答这些问题。

快速型房颤患者的麻醉应怎么处理?

面对快速型房颤患者时,临床手术之前需请相关的心内科医生会诊。在手术中当患者出现快速型房颤,首先考虑可能是否由手术操作引起,一般需暂停手术进行止血操作,继而麻醉医师进行麻醉操作,保证血流动力学稳定,然后用广谱的抗心律失常药,即氨碘酮,进行除颤,若无法处理,则请专科医师就诊。

打麻醉会影响记忆力吗?

麻醉药对患者记忆的影响需根据患者的年龄、手术时间的长短,以及手术中有无血压波动进行判断。年龄大的患者在手术中血压出现波动且有长时间处于低血压状态时,手术后可能会出现一段时间的暂时性失忆,对近期的事务以及生活中的相识人物出现遗忘。

很多人都以为麻醉对人身体造成的影响都是由于麻醉药引起的,但其实这种想法是完全错误的,麻醉对于人身体的影响,往往都是由于麻醉会抑制人体的一些功能。如果手术的时间比较长,麻醉药的用量比较大,那人体的功能一直处于抑制状态的话,才会对人体造成一些损伤,比如上面所提到的手术后出现短暂性失忆的情况。

本文指导医生:
唐波

唐波

云浮市人民医院 麻醉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临床麻醉与监测、危急重症的手术麻醉、心肺复苏等。 [详细]

(责任编辑:黄敏璇 )

静脉麻醉有副作用吗?会不会影响记忆力?

静脉麻醉是临床上常用的麻醉手段,主要是指通过静脉注射的方法将药物注射到血液循环内,抑制中枢神经系统产生麻醉的作用。在麻醉以后患者不会有明……详细>>

什么是快速性心房颤动?应该如何治疗

心房的颤动是有规律的,有些人的心脏可能会出问题导致心房颤动的速度加快,这个在医学上叫做快速性心房颤动。为了帮助大家了解这些,今天家庭医生……详细>>

麻醉会对大脑造成影响吗?剖腹产麻醉会加重“孕傻”吗?

麻醉这个名词大家都不陌生,在做外科手术的过程中一般是需要使用麻醉的,在用过麻醉药之后,患者一般是不会感觉的疼痛的,比较有利于外科手术的进……详细>>

局部麻醉之后会疼吗?常用的麻醉药物都有哪些?

局部麻醉主要是指在患者神志清醒的状态下,将局部麻醉药物注射到外周神经组织,阻断外周神经感觉、运动功能和痛觉传导的手段。局部麻醉的主要优点……详细>>

做人流手术可以局部麻醉吗?在麻醉后体温太低应该怎么办?

局部麻醉是临床上广泛应用的一种手段,主要是指将局麻药应用于身体部位,使机体某一部位的感觉神经传导功能暂时阻滞。采用局部麻醉对患者生理功能……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