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内分泌科 > 正文

儿童患甲亢的原因是什么?甲亢治疗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2020-06-22 15:33:04      

近年来,儿童甲亢的问题已经越来越受到关注,这种病在生活中比较常见。儿童出现甲亢不仅给孩子带来了不良的影响,也让家长困扰不已,因为长期下去会影响孩子的成长和心理健康,所以家长们都很想学习更多的疾病知识来帮助孩子。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肇庆市第一人民医院主任医师谢乃强,为大家讲解一下:儿童患甲亢的原因是什么?甲亢治疗期间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儿童患甲亢的原因是什么?

儿童患甲亢的原因主要有:1、遗传;2、摄入的碘多、碘少,这些都会有影响。家长可以通过以下方法避免儿童患上甲亢:1、改善环境,环境就是精神压力、精神紧张,孩子性情等;2、控制碘的食用量,不能食用太多的海产品,含碘丰富的食物少吃。

甲亢治疗期间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甲亢患者在治疗期间需要注意以下事项:1、饮食上控制碘的摄入量;2、在甲功还没恢复正常的情况时,避免剧烈运动,因为本身心跳快,剧烈运动会加重心脏负担;3、在医生的指导下,正确服用抗甲亢的药物;4、在服用抗甲亢药物期间,要注意是否有皮肤过敏,肝功能损害,白细胞降低这些常见的副作用,同时要定期检查。

甲亢不治疗有什么后果?

甲亢患者很容易出现一个高代谢的症状,主要是怕热、多汗、消瘦,大便次数增多、心跳快,也容易引起甲亢性心脏病、突眼以及很多神经心血管方面的疾病,包括血压高等,所以甲亢患者需要在专科医生的指导下用药治疗,否则会引起一系列的并发症。

通过以上谢乃强医生的介绍,相信家长们对于儿童甲亢的相关知识有了更详细的了解,希望在生活中能够帮助到大家,祝愿小朋友早日远离疾病的折磨,恢复健康的体魄。

本文指导医生:
谢乃强
擅长疾病:
诊治内分泌代谢系统疾病,如垂体疾病、甲状腺功能亢进、甲状腺功能减退、甲状腺炎、甲状旁腺疾病、肾上腺疾... [详细]

(责任编辑:吴嘉瑶 )

甲亢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治疗甲亢的方法有哪些?

甲亢又叫做甲状腺功能亢进,是临床上常见的疾病,在确诊甲亢之后,患者会出现身体消瘦、心慌、烦躁等临床表现,必须要及早进行治疗缓解患者症状。……详细>>

甲亢就是大脖子病吗?甲亢患者饮食上需要注意什么?

甲亢这种疾病相信很多人还不是很熟悉,并且还有很多人把甲亢和大脖子病看成一种,不了解疾病会造成在治疗时比较麻烦,并且容易造成选择错误的治疗……详细>>

甲亢患者的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甲亢会遗传吗?

甲状腺功能亢进简称为甲亢,属于内分泌疾病,是由于甲状腺合成和分泌甲状腺激素过多,导致的甲状腺毒症。甲状腺是人体中重要的内分泌器官,对维持……详细>>

甲亢的早期症状是什么? 女性甲亢的危害有哪些?

甲亢是常见的甲状腺相关疾病,主要是由于甲状腺腺体分泌过多的甲状腺激素,超出了身体所需后造成机体出现一系列代谢亢进的症状。甲亢如果得不到及……详细>>

甲亢面容的病因是什么

面肌消瘦、眼球突出、目光闪亮具有惊惧的表情,眼裂增大而少眨眼,同时伴有高兴不安、烦躁易怒的表现常见于突眼性甲状腺功能亢进患者。表现为面容……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