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内分泌科 > 正文

甲状腺癌多长时间会转移?甲状腺癌转移肺会死吗?

2020-07-02 16:10:45      

甲状腺癌是致死性的恶性肿瘤,目前在社会上的发病率越来越高。甲状腺癌一般不会出现特异性的症状,因此很难为患者察觉到,一般诊断时就已经出现了淋巴和脏器的转移。下面针对甲状腺癌转移的时间、影响和影像学改变情况,我们请到了东莞康华医院主任医师尉承泽来为我们进行科普。

甲状腺癌多长时间会转移?

甲状腺癌多长时间会发生转移无法评估,需要再就诊时由主治医生进行诊断。以甲状腺乳头状癌为例,这种癌症比较特殊,具有懒惰性、恶性程度较低、可能并无明显症状,有时导致患者死亡的原因亦并非甲状腺癌,因此甲状腺癌何时发生转移无法准确地评估。

甲状腺癌肺转移CT表现是什么?

甲状腺癌肺转移的CT表现为肺叶内出现单发或者多发的球形病灶。如果患者罹患分化型甲状腺癌,很少出现癌细胞的肺转移;如果患者罹患滤泡状甲状腺癌、低分化甲状腺癌、未分化甲状腺癌等,出现癌细胞肺转移的可能性较大。但是,甲状腺癌细胞的肺转移与原发性肺癌比较容易鉴别。

甲状腺癌转移肺会死吗?

甲状腺癌转移肺是否会死亡取决于病情。甲状腺癌出现肺转移的转归不如早期癌症,但如果属于分化型癌症、病变组织属于孤立的肺部转移病灶的患者并不会死亡,可以尝试进行手术治疗。如果病变组织属于多原的病灶,而病灶进行碘131扫描时能够吸入碘物质,那么进行同位素治疗可取得不错的局部控制效果。

甲状腺癌出现转移以后会增加治疗的难度,转归并且转移的时间还难以预估。因此,甲状腺癌的患者应当定期做检查,积极配合医生进行治疗。此外要保持心情的舒畅,在饮食方面减少碘的摄入,减少刺激性饮食。

本文指导医生:
尉承泽

尉承泽

东莞康华医院 乳腺外科 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甲状腺癌根治、改良颈淋巴结清扫、甲状旁腺自体移植;规范化乳腺癌改良根治、保留乳腺治疗早期乳腺癌、保留... [详细]

(责任编辑:廖惠 )

甲状腺癌转移淋巴

甲状腺癌淋巴结转移的特点?甲状腺癌常伴有同侧颈淋巴结转移,颈部各区中除颏区外其它各区均可累及。转移的淋巴结大多在颈内静脉周围,同时可循淋……详细>>

甲状腺癌多见于淋巴转移 甲状腺癌有什么症状

大多数甲状腺癌患者都会发生转移,但是很多人对于甲状腺癌的转移途径一点儿也不了解。专家指出:多了解点这方面的知识,对以后治疗很有帮助。那么……详细>>

甲状腺癌会遗传吗?甲状腺癌生活预防妙招

甲状腺癌会遗传吗?甲状腺癌是有可能会遗传的,所以如何家族史上有人患有甲状腺癌,就要引起重视。不过,甲状腺癌是可以在生活中进行预防的。今天……详细>>

甲状腺癌会不会转移?转移到淋巴结该如何治疗

其实甲状腺癌的治疗并不是那么困难的,就是怕在治疗的过程中会像别的癌症一样发生转移,尤其是转移到淋巴结,这样的话情况就糟糕了,为此,家庭医……详细>>

甲状腺癌会遗传吗?甲状腺癌的早期症状

甲状腺肿瘤在我们的生活中是一种常见的疾病,是甲状腺组织中的恶性结节。它给甲状腺患者带来了巨大的损失,影响着患者的正常生活。数据显示,全国……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