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内分泌科 > 正文
闭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崩漏

查甲状腺功能需要空腹吗?甲状腺功能减退对胎儿的影响有哪些?

2020-06-16 14:56:59      

目前很多人的甲状腺的都出现了问题,要想对甲状腺的问题了解的更加清楚,去医院做检查是很有必要的。但是,很多人不知道去做甲状腺检查时是否需要空腹。那么,查甲状腺功能需要空腹吗?甲状腺功能减退对胎儿的影响有哪些?带着疑问,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主任医师王迎雪。

查甲状腺功能需要空腹吗?

一般查甲状腺功能是不需要空腹的,因为现在的检测方法是比较先进的,进食对甲功的影响不会太大,但是如果查甲功,同时还要查肝功能或者是查血糖、血脂、尿酸这一类代谢指标,那就需要空腹抽血。甲状腺功能的检查方法包括挺多种的,首先就是抽血检查,包括可以抽血查甲状腺功能TSH、T3、T4,还有一些影像学检查,包括做甲状腺彩超、甲状腺核素扫描,还有就是做甲状腺摄碘率检查,这些都是反映甲状腺功能的一些检查方法。

甲状腺功能减退对胎儿的影响有哪些?

甲状腺功能减退对胎儿有影响,甲减是会影响怀孕的,因为通常女性甲减患者会出现月经的紊乱、月经减少,甚至是闭经,这些肯定会影响受孕的几率,对胎儿的影响就比较严重,甲减会对胎儿的智力发育有一定的影响,如果是合并甲减的女性想要怀孕,在怀孕之前一定要使TSH下降到2.5以下,才可以准备怀孕,这样就避免了对胎儿智力发育的影响。

甲状腺功能减退会遗传吗?

甲状腺功能减退会遗传,甲状腺功能减退最常见的原因是自身免疫性甲状腺炎,这一类病因的甲减是有一定的遗传倾向的。海带含碘,碘对甲状腺,尤其是甲减的影响,现在还不是太明确,究竟是高碘还是低碘会对甲减造成一定的影响,现在也不是很明确,所以还是建议甲减的患者正常饮食就可以,不要额外补充海带、紫菜一类含碘的食物。

以上就是王迎雪医生为我们介绍甲状腺功能的相关知识,希望大家看了以上的介绍,能够更好的认识这种疾病,并能够及时的进行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王迎雪
擅长疾病:
糖尿病及其急慢性并发症、甲状腺疾病、垂体肾上腺疾病、骨质疏松及其他内分泌代谢性疾病的诊治。 [详细]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甲状腺功能减退症状

甲状腺功能减退症状有哪些?详细>>

为什么会甲状腺功能减退?甲状腺功能减退的诊断标准是什么?

甲状腺功能减退症主要是由于甲状腺激素缺乏,机体代谢活动下降所引起的临床综合征,在成人发病后称为甲状腺功能减退,婴幼儿发病,都会表现为呆小……详细>>

甲状腺功能减退的病因是什么?

甲减出现的诱因是什么?如今甲减疾病的产生,给很多朋友造成了健康方面的伤害,可以说很多朋友深受其害,那么,甲减疾病是何种原因所造成的呢?详细>>

甲状腺功能减退的原因是什么?怎样预防甲状腺疾病?

甲状腺是人体最重要的内分泌器官,甲状腺功能的失调会引起人体全身的代谢性障碍,全身的营养性物质,例如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和脂肪等的分解和合成……详细>>

身体出现常见症状 可能提示甲状腺功能减退了!

甲状腺是我们人体最大的内分泌腺体,同时也是很容易患病的一个腺体。甲状腺疾病中,最常见的有甲状腺功能亢进、甲状腺功能低下和甲状腺炎等。由于……详细>>

  • 杜娟

  • 张治芬

  • 廖玉妹

  • 马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