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外科 > 正文

直肠癌中晚期能治好吗?直肠癌术前怎么进行肠道准备

2020-06-08 09:48:57      

直肠癌的危害非常大,如果到了晚期的阶段,可能影响人们的消化器官和免疫功能,导致身体越来越虚弱。要想治疗直肠癌的症状,首先要及早进行应对,避免症状恶化。为了让大家更快了解治疗的方法,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广东省中医院珠海医院主治医师何耀彬,为大家详细介绍直肠癌中晚期能治好吗?直肠癌术前怎么进行肠道准备?

直肠癌中晚期能治好吗?

直肠癌中晚期能治好。直肠癌中期大部分病人还有治愈的机会,晚期病人的治愈率正在慢慢提高,虽然仍有转移、侵犯临近脏器的风险,但部分病人可以完全治愈。对于产生多发转移或不可清除的转移的病人,是不具备可治愈性的。对于此类病人,主要是延长生存期、提高生存质量。

直肠癌术前怎么进行肠道准备?

直肠癌术前可以通过病人服用泻药进行肠道准备。日常尽量进食容易消化的食物,保持大便通畅,避免发生梗阻。术前两天的饮食改变成为以半流食物为主,可以进食粥或者面。术前一天,大部分病人需要进行肠道的清洁准备,一般需要服用内含电解质溶液的泻药,把大便全部排空,以降低手术的风险。

直肠癌术后造口如何护理?

直肠癌术后造口需要从保持造口干净、保护造口周围皮肤、挑选合适自己的造口等方面进行护理。目前,各大医疗中心、医院均已开设专门的护造口理门诊,派遣专职医疗人员协助病人进行造口的护理。主要有3个方面:保持造口干净、保护造口周围皮肤、挑选最合适的造口产品。

以上的介绍就是何耀彬对直肠癌的介绍,希望大家都能重视这些症状和危害,平时也要做好防护准备,找到肠胃保护的方法。另外,如果发现有直肠癌症状,应该马上采用有效的方式治疗,以免危害加重。

本文指导医生:
何耀彬
擅长疾病:
胃肠外科良恶性疾病,特别是胃癌、结直肠癌、胃肠间质瘤、贲门失迟缓症、腹膜后肿物等疾病的诊断和以手术为... [详细]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结直肠癌是怎么分期的?结直肠癌术前要做哪些准备

结直肠癌的出现会对患者的身体造成很大的影响,因此需要及时进行手术治疗,在手术之前需要做好相关的准备工作,比如最好不要吃东西,同时还需要口……详细>>

直肠癌晚期症状有哪些?中晚期直肠癌治愈率是多少?

早期的直肠癌大多数都是没有症状的,就是说一般患者出现直肠癌的症状去进行检查,直肠癌都到了中晚期了。所以在临床上直肠癌中晚期是非常常见的,……详细>>

直肠癌术前准备

直肠癌是当今世界高发的癌种之一,在我国直肠癌的病发率非常高,对患者的生命安全造成了非常大的威胁。直肠癌的治疗手段中,手术是最为根本的治疗……详细>>

直肠癌的诊断要点?直肠癌早期能治好吗?

直肠癌是消化系统癌症中较为常见的一种,相对于其他类型的癌症来说,这种癌症的手术难度较低,治愈几率较高。不过早期确诊、早期治疗,可以有效减……详细>>

直肠癌危害多 预防直肠癌怎么做

直肠癌的危害有哪些呢?直肠癌是现如今都市生活的人们很容易患上的一种癌症,所以预防就更加是重中之重。今天,要为大家总结一下直肠癌都有哪些危……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