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妇科 > 正文

直肠癌晚期症状有哪些?直肠癌做什么检查确诊

2020-06-08 09:41:44      

通常直肠癌早期阶段并没有明显的症状,但随着病情的恶化,可能会出现直肠癌的晚期症状。有些人不太了解这些症状,也不知道如何识别出来,所以很好奇直肠癌晚期症状的类型和检测的方法。为了让大家理解直肠癌的症状类型,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广东省中医院珠海医院主治医师何耀彬,为我们详细介绍直肠癌晚期症状有哪些?直肠癌做什么检查确诊?

不停放屁警惕是直肠癌吗?

不停放屁警惕是直肠癌的表现之一,也可能只是肠道功能比较活跃。对于频繁放屁的生理症状,无需过度担忧,可以前往医院进行相应的筛查,比如大便筛查。如果筛查结果发现异常,再进行结肠镜的规范化筛查,经过足够的筛查基本可以确诊病情,并采取针对性治疗。

直肠癌做什么检查确诊?

直肠癌病理活检确诊,这是直肠癌诊断的金标准。对于低位肿瘤、手能够触摸到,直接取出病理组织即可。此外,最好的病理活检方法是使用经肛门肠镜,使用专用镜通过肛门检查整个肠道,通过镜下取出病理组织,在显微镜下进行观察、化验,最终确诊直肠癌。

直肠癌晚期症状有哪些?

直肠癌晚期症状有肿瘤侵犯周围器官、转移,导致相应症状的出现。比如侵犯膀胱,可能出现泌尿系症状,出现血尿、尿频、尿急、尿痛等症状。转移到肺部,病人可能产生咳嗽、咯血、吐血、胸痛的症状。转移到肝脏,会影响肝功能,导致出现黄疸、肝区疼痛、肝腹水的症状。转移到骨头可能会形成局部疼痛甚至病理性骨折。

上面所分析的内容是何耀彬医生介绍的直肠癌晚期的症状和检测的方法,希望阅读者都能重视,在阅读完这些内容之后,可以找到一些检测的方法,以确保自己的身体保持健康状态。

本文指导医生:
何耀彬
擅长疾病:
胃肠外科良恶性疾病,特别是胃癌、结直肠癌、胃肠间质瘤、贲门失迟缓症、腹膜后肿物等疾病的诊断和以手术为... [详细]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直肠癌常见症状 确诊直肠癌常见检查有哪些

直肠癌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恶心肿瘤之一,大多数直肠癌的患者会发生大便习惯改变、大便次数增多、大便稀薄等等症状,但是由于直肠癌的位……详细>>

直肠癌遗传吗?直肠癌需要做哪些检查?

直肠癌在我国的发病年龄中位数在45岁左右,但是近年来青年人发病率有升高的趋势。而且直肠癌是消化道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在临床上是非常常见……详细>>

直肠癌三期是晚期吗?直肠癌晚期症状有哪些?

直肠癌是胃肠道疾病中常见的恶性肿瘤。它的发病率和病死率在消化系统恶性肿瘤中位居第三位。患病后最主要的特点为预后差,且容易复发,这主要是由……详细>>

直肠癌晚期症状有哪些?中晚期直肠癌治愈率是多少?

早期的直肠癌大多数都是没有症状的,就是说一般患者出现直肠癌的症状去进行检查,直肠癌都到了中晚期了。所以在临床上直肠癌中晚期是非常常见的,……详细>>

直肠癌早期有无明显症状?怎么能检查出直肠癌?

直肠癌是一种原发于直肠粘膜上皮的恶性肿瘤,主要高发于40~80岁的男性,通常患病后早期无明显症状,发展到后期时,患者会出现大便性状和排便……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