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内分泌科 > 正文

女性什么年龄段算是更年期?女性更年期失眠可以服用谷维素片么?

2020-06-09 14:37:38      

说起女性更年期,大家对于这个词都不陌生,但是关于更年期的一些详细发生年龄,还是很多人并不知道的,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主任医师何耀娟,来为大家介绍女性什么年龄段算是更年期?女性更年期失眠可以服用谷维素片么?

女性什么年龄段算是更年期?女性40岁出现更年期症状是否正常现象?

中国女性平均绝经年龄在50-51岁左右,并没有说多少岁绝经就是正常的。专业的界定是女性在40岁以后,出现卵巢功能和雌激素的下降以及一些更年期症状都属于正常现象,有的女性可能55岁都还没有绝经,也许她的更年期持续时间会特别长,但是绝大多数女性都在55岁前绝经,如果55岁以上还没绝经,需要注意雌激素相关的疾病。

女性更年期失眠可以服用谷维素片么?谷维素片有哪些功效与作用?

谷维素是一种植物提取的维生素,它是能够缓解不同原因引起的焦虑和睡眠障碍等问题,对于更年期的女性,它也是有一定的作用的。症状比较轻微的睡眠障碍或者是情绪障碍问题的女性,可以尝试用谷维素治疗一段时间。如果使用谷维素效果不明显,可能要采取神经心理科的药物或者是帮助睡眠的药物去改善睡眠和情绪的问题。

女性更年期即将结束有哪些标志?

女性更年期绝经的标志主要常见的临床的表现是月经周期的改变,短于21天和超过35天都属于月经周期的紊乱。女性40岁以后,在一年之内连续得出现两次以上月经周期改变,且超过7天,可能进入了更年期,可以通过一些血液的检查去判断。如果真的伴随卵巢功能下降就意味着进入更年期了。

以上就是何耀娟医生为大家介绍的关于女性更年期发病年龄的介绍,相信大家看了以上的介绍,对于更年期也有了一定的了解,可以更从容的面对这种疾病。

本文指导医生:
何耀娟
擅长疾病:
擅长月经不调与围绝经期保健及绝经综合征诊治、月经病与多囊卵巢综合征、小儿和青少年妇科疾病、宫颈病变专... [详细]

(责任编辑: )

一般女性更年期会有哪些症状?服用维生素E对缓解女性更年期症状是否有效?

对于更年期这种疾病大家并不陌生,但是关于更年期的一些症状,相信还是有一些人并不是很了解,其实为了我们能够及时的掌握这种疾病,并且能够尽快……详细>>

造成女性更年期的原因有哪些?女性更年期一般持续多长时间?

更年期是多数女性都会面临的问题,虽说女性都比较抗拒这种现象出现,但是却很难避免。女性抗拒更年期的原因,主要在于更年期会引起很多身体和心理……详细>>

女性在更年期时是否会诱发相关疾病?服用保健品是否能缓解女性更年期症状

更年期问题一般多发生在中年女性的身上,然而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女性出现更年期的病例,这个现象我们一定要引起重视,尤其是还有关于更年期会诱发……详细>>

更年期女性怎么改善身体和心理状况?女性更年期是否需要定期体检?

对于更年期这种症状,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了,更年期的出现不仅会给妇女同志带来了生理上的影响,对于其家庭的和睦也是有着一定的影响的,所以一定……详细>>

更年期女性要慎防糖尿病

更年期女性由于体内激素水平变化,更易患糖尿病,所以更年期女性在日常生活中要特别注意健康生活方式。详细>>

  • 杜娟

  • 张治芬

  • 廖玉妹

  • 马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